香格里拉对话 美促中共停止南海造岛

【新唐人2015年05月30日讯】5月30号(星期六),在新加坡举行的香格里拉对话上,美日两国国防部长分别谴责中共在南海造岛的行动,破坏了该地区的和平。

美国国防部长卡特(Ashton Carter)呼吁通过外交渠道解决南海争端。

美国国防部长卡特:“首先我们希望和平解决所有争端,为此所有宣称拥有权的国家,都应该立即并长期停止填海造岛,我们反对将任何有争议岛礁进一步军事化。我们都知道南海争端不能用军事手段解决,现在,在这关键的时刻,重新启动外交,集中找到一个长期的解决方案,能够保护各方的权益。”

他对中共填海造岛的规模以及进一步对岛礁的军事化深表担忧,一天前五角大楼表示中共在填海造的道上安装了自动火炮系统。

卡特还表示美国将一如既往在国际法允许的任何地方航行,并且美国和盟友不会放弃他们的权利。

与会的日本防卫大臣中谷元也警告说中共在南海岛礁上的填海计划,会制造该地区的不稳定。

日本防卫大臣中谷元:“安全问题,不会自行消失,如果一个非法的情况没有处理,秩序就会很快变成混乱,和平和稳定就会垮掉。”

“我希望中国和其他所有卷入争端的国家,都采取负责的态度,比如:南海行动守则要尽快开发出来,而不只是探讨一下,要通过行动来实现。”

目前声称对南沙群岛拥有主权的,包括菲律宾,马来西亚,越南和中国等。美国和日本并没有任何争端,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