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赴美 王金平:有助台美关系

【新唐人2015年05月29日讯】民进党总统参选人蔡英文,今天(29日)启程美国行,12天要走访美国六大城市,其中重头戏就是6月3日抵达美国首都华府,和美国行政部门的几场重要会面,而蔡英文在美国的唯一一场演讲,落在台湾时间六四26周年当天,同样备受关注。不过巧合的是,总统马英九抢在蔡英文演讲发表前,安排行程和美方学者视讯会议,较劲意味浓厚。

立法院长王金平:“祝福她嘛,让她的想法能够让美方充分了解,我想这个,对台美关系,应该也有帮助。”

对出访美国的蔡英文送上祝福,立法院长王金平认为,沟通得好有助于台美关系,不过蔡英文抵达华府当天,总统马英九,也安排了要和美方学者视讯,谈的就是台湾区域和平角色。而中共驻美大使,也在同一时间,宴请华文媒体,媒体形容,蔡英文是遭到蓝红轮番夹杀。

立法院长王金平:“台湾、美日、大陆,三角关系,也是满复杂,满微妙的。”

立法院副院长洪秀柱:“尤其不能在跟美方的谈话当中,放弃了自己国家的利益,尤其对南海的问题,请谨慎小心。”

民进党还接获警方情资,已有统派团体动员要替蔡英文“送机”,还没踏出国门就风声不断,12天的美国行,肯定也让蔡英文,更加步步为营。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