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会放重磅消息? 陆民间起诉江泽民步步紧逼

【新唐人2015年05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钟离述综合报导)日前,因为中共陕西省民政厅长郭伯权涉嫌经济问题的报导,再度点燃各界对中共军中大老虎郭伯雄会否抛出的猜测。月尾周末临近,正是中纪委以往按惯例放重磅消息的时间节点,但从目前中共政情看,有分析认为,抛出大老虎的可能性不大。虽然如此,但也不等于中共贪腐高官可以高枕无忧,因为他们的总后台江泽民正被以另外的罪名起诉。

5月27日下午,中共《新华网》突然发布一条“具有刷屏效应”的消息,中共陕西省民政厅被巡视中发现严重问题,省救灾中心被违规挪用资金8967.64万元人民币,国有资产损失严重及部分工作人员办公室面积超标,同时擅自在筹建救灾中心项目中修建经济适用房项目,厅级官员住房面积超标等问题。

上述消息一经发布,便被中国大陆各大门户网站转载于重要位置,海外媒体对此也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主要因为此事涉及到郭伯雄的胞弟。

自郭伯雄之子郭正钢3月中旬被公布调查后,大陆媒体已多次引述中共军方人士发言发文,暗示郭伯雄将面临调查。但时至今日,中共当局一直未能公布郭伯雄落马的消息。

本次对郭伯权不利的消息公布,是否意味着郭伯雄案很快会出炉呢?

此前香港《经济日报》曾引述北京政界消息称,“西北狼”有可能于5月正式定性。有分析认为可能性不大。因为现在已经是5月见底,加上另一只待审的“大老虎”周永康尚未审理,此时若抛出郭伯雄,产生的震动会喧宾夺主。虽然郭伯雄再落入被围剿之势,恐怕正式公布,尚需等待合适的时机。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国大陆近期出现令贪腐“大老虎”意想不到的新情况,他们依靠的后台出现新危机。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正被越来越多的法轮功学员起诉。

据《明慧网》报导,5月19日下午,河北法轮功学员王好军、葛海斌、任巧玲、汤亚贤、申晓杰起诉前中共头子江泽民,通过邮局快递把“刑事控告书”寄到最高检察院。

5月22日,原中国工商银行张家口分行员工王心宇把起诉江泽民的“刑事控告书”通过邮局快递寄到了最高检察院。

控告书中指出,江泽民操控唆使从中央到地方各级党委、政府、政法委、“610”、公检法司等机构,对成千上万法轮功学员犯下了30种罪行。

此外,山东、甘肃、江苏、重庆等地,都有法轮功学员起诉江泽民的迫害。有分析认为,江泽民面临贪腐被中纪委“攻坚围剿”之外,现在正陷入更严重的滥用职权的刑事案件危机之中。不管以哪种罪行将其率先揪出,都会对其跟随的派系成员造成“致命打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