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5月28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05月29日讯】【中国禁闻】5月28日完整版

提要
“610”将解体?主任一职无人接
环时急删社评捧热六四公开信
挑战玻璃瓶的蚊子“屠夫”被刑拘

遭冤狱酷刑 银行职员控告江泽民

中国大陆向中共最高法院和最高检察院控告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人越来越多,据“法轮大法明慧网”5月28号报导,大陆日前又出现了三起“诉江案”。

5月22号,原河北省张家口市工商银行职员王心宇,通过全球邮政特快专递(EMS),向中共最高检察院邮寄刑事控告书,控告江泽民发动对法轮功的灭绝性迫害,造成他失去工作、陷冤狱三年、并反复遭受酷刑折磨。他在控告书中要求追究江泽民的法律责任。

5月19号,甘肃金昌市居民樊永成、雷占香夫妇,也向中共最高检察院寄送了控告状,要求对江泽民提起公诉,依据《国际法》和中共《宪法》追究江泽民的多项罪责。

还有山东省诸城市四十三岁的法轮功学员刘培志,也在日前寄出了控告状,控诉江泽民发动的对法轮功的迫害,给她及她的亲人造成的伤害。

另外,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也在同一时间,发表严正声明,开始全面追究中共迫害法轮功的反人类罪,起诉首犯江泽民。

超七成驻华外国记者受到当局干扰

总部在北京的驻华外国记者协会(FCCC)5月27号发表最新报告说,中共当局骚扰、阻挠和恐吓外国记者的问题,在过去一年中仍然十分严重。

驻华外国记者协会在他们的“2015年工作条件年度调查报告”中说,在接受调查的120名外国记者中,有96%的人说,中国的工作条件没有达到国际标准,33%的人还认为过去一年的状况更加恶化。72%的受访记者都表示在过去12个月中,他们在中国进行新闻报导的过程中,受到过警方或不明身份人员的干涉或阻挠,还有5%的记者表示遭受过暴力人身攻击或虐待。

美中作家抗议 要求释放异议人士

5月27号,来自美国、欧洲和中国大陆的多位知名作家,在纽约公立图书馆前举行集会,抗议中共当局的审查制度,要求立即无条件释放被监禁中国异议作家和新闻记者。

据“美联社”5月28号报导,参与抗议活动的人士包括美国作家保罗.奥斯特尔、乔纳森.弗兰岑、中国旅英作家郭小橹、香港出版人鲍朴,以及中国作家哈金等。

据报导,纽约美国书展当天开幕,美国笔会中心在图书馆面向第五大道的宽阔台阶上,立起了中国维族作家伊利哈木、藏族作家唯色等人的画像,向作为主宾国参加书展的中共政府发出抗议。美国笔会中心执行主任苏珊.诺瑟尔说,多达数百人的中国代表团参与美国书展,这是中国向世界展示其文学创造力的机会,但在中共一党专制的镇压下,人们更需要纪念那些遭当局封杀、恐吓、监禁以及被压制的声音。

编辑/周玉林

“610”将解体?主任一职无人接

近来,中共高层一则人事变动的消息引发了时政分析人士关注。大陆官媒报导,中纪委副书记刘金国,将不再担任原本兼任的“610”办公室主任一职,但新的接替者却迟迟未见公布,这一反常的现象令外界猜测,凌驾于中国法律之上的“610”办公室,可能将面临解体。

中共多家官方媒体5月26号报导,根据中共中纪委网站更新后的“领导机构”简历显示,曾担任公安部副部长的刘金国,在调任中纪委副书记几个月后,目前已不再担任“610”办公室主任等职务。

“610”办公室因成立于1999年6月10号而得名,全称中央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是由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一手组建,专门用于镇压迫害法轮功的最高权力机构,2003年更扩及其他宗教或气功团体。

因为“610”组织设置并没有通过立法依据,官方也没有条例正式介绍其职能,因此又被外界称作“法外机构”。

原中国军事学院出版社社长辛子陵:“610办公室,是一个名不正言不顺的产物,不是一个政府机构,也不具有法律的效力,在人大系统没有立法,所以党内也没有经过政治局批准。也是江泽民少数人他亲自成立的一个机构。党内许多人对这个事情,并不赞成,并不支持,甚至有异议,是反对的。”

据了解,通常情况下,“610”办公室主任一职由公安部副部长担任,但今年3月,公安部官网显示,刘金国不再担任公安部副部长,而由刚卸任北京市委常委、公安局长的傅政华接替。蹊跷的是,原本应由公安部副部长兼任“610”办公室主任的情况并没有出现。而且,刘金国卸任“610”办公室主任等职务的消息公示后,也并没有见到任何人将接替该职位的消息传出。

时政评论人士分析,中共十八大之后,“610”领导小组组长周永康、前“610”办公室主任李东生相继被抓,地方各级“610”官员纷纷落马,加上最近中共公安部和中纪委副书记相继淡出“610”办公室,而且没有继任者,种种迹象都表明“610”这个备受国际社会谴责,并为民众所深恶痛绝的“法外机构”,行将解体,相关人员将会被追责。

辛子陵:“这个纪委副书记不再担任‘610’办公室主任是因为切割,他退出来了,将来这个机构就完全是一个非法机构了,因为这个机构,可以说是没干一件好事儿,名声也很坏。那么如果他不退出来,将来一处理这个‘610’机构,你现有‘610’办公室主任你怎么办呢?你负什么责任呢?那么下一步,当然就是要处理一些问题了,这个机构做的坏事,将来会得到清算。”

时事评论员周晓辉指出,5月25号,大陆媒体毫不避讳的报导广东省阳江“610”办公室副主任罗健被查,就是对上述信号相当明显的注解,也是对仍在作恶的“610”官员一个很好的警示。

采访/秦雪 编辑/张天宇 后制/陈建铭

“太子辉”受审 或敲打两常委

原中共人大代表、东莞太子酒店董事长梁耀辉组织卖淫案,5月27号在东莞中级法院开庭审理。绰号“太子辉”的梁耀辉被认定“情节特别严重”,可能被判处死刑,但他拒不认罪。有分析指出,对梁耀辉的审判,是中共高层博弈的一种映射。

这起案件吸引了大批传媒及市民听审。包括梁耀辉在内的太子酒店47名员工,分别被控“组织卖淫罪、协助组织卖淫罪、毁灭证据罪”等三大罪名,其中对梁耀辉的指控最为严厉,被认定为“情节特别严重”。

控方称,太子酒店桑拿部仅2013年的营业收入,就超过4890万元人民币,梁耀辉等人组织卖淫超过10万次以上,其中还涉及组织未成年人卖淫。而去年2月9号,酒店卖淫被《央视》曝光后,梁耀辉一边叫下属自首顶罪,一边安排人销毁证据。

除梁耀辉等4人外,其他43名被告都当庭认罪。

多家媒体曾披露,梁耀辉除了掌控东莞太子酒店外,还担任中源石油集团公司董事长,并在国外投资油井,据称他在哈萨克斯坦拥有10个油井。梁耀辉曾在2007年和2008年,分别以10亿元和20亿元,登上胡润百富榜第654名及406名。

那么,梁耀辉是如何从“黄道”走入“油道”,甚至连任中共人大代表呢?“太子辉”涉黄也不是一朝一夕,他又是如何躲过历次的扫黄风暴呢?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指出,有权势人物给梁耀辉撑腰,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去年在东莞扫黄,背后带有政治因素。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酒店涉黄早已经成为大陆各地的一种常态,它已经成为当地经济的支柱的一部分,所以从这个角度上讲,胡春华在东莞扫黄,不是一个单纯的刑事案件,它的背后有着强烈的政治因素。”

时事评论员蓝述:“整个对江系的打击,基本上还是从反腐的角度进行打击,所以在一些腐败比较集中的地区,像东莞是非常有名的黄赌毒聚集的地区,在东莞去抓这个东西,在全国有标志性的意义,同时又直接把太子辉后面的江系的,像曾庆红这些人又牵出来了。”

据港媒《前哨》杂志报导,东莞“扫黄”,针对的是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和现任常委张德江。报导说,在张德江执政广东期间,东莞的色情业开始大肆发展,东莞因此被称为“东方性都”。而曾庆红十七大退下后,除了北京有重要会议要开外,他一年中至少有10个月,是住在东莞某别墅。

唐靖远:“这次大陆媒体这么高调报导梁耀辉受审,其实也是在敲打、晾晒这两个人,所以对梁耀辉的审判,其实也是高层在进行博弈的一种映射。”

时政评论员夏小强撰文分析,中共统战、国安、政法这三大部门是曾庆红的核心势力所在。习近平最近在这三大部门动作不断,就是为围剿曾庆红做出的准备,如今,审判曾庆红在东莞的马仔梁耀辉,又是向曾庆红发出的一记重击。

采访/朱智善 编辑/陈洁 后制/钟元

环时急删社评 捧热六四公开信

“六四”26周年将近,一群在读的中国留美学生联署写给国内同学一封公开信,讲述了他们所了解的“六四屠杀”真相,并呼吁更多“80、90后”的同龄人主动去探寻这段被当局刻意掩埋和篡改的历史。对此,中共喉舌媒体《环球时报》发表社评,高调斥责和讽刺公开信联署留学生,不料当天又将社评删除,使得公开信反而因此受到舆论广泛关注。

《环球时报》5月26号发表的这篇社评,高调批评和讽刺了日前由十多名留美中国学生发起联署,向大陆青年学生揭露“六四”屠杀真相的公开信。

公开信执笔人,美国乔治亚大学化学系博士生古懿向《新唐人》讲述他了写公开信的初衷。

美国乔治亚大学化学系博士生古懿:“因为‘六四’的历史,在中国历史上发生了这么血腥的一个屠杀,这段历史一直被官方掩盖和篡改,而且对于当年屠杀的幸存者和遇难者的家属的迫害和骚扰,一直没有停止。所以我们写这封公开信的原因是出于作为中国公民的良心,也是对历史负责任的一个态度,这对于我们来讲是一种道德的责任。”

《环球时报》社评斥责公开信“以十分凶悍的语言攻击中国现政权”,“歪曲讲述26年前发生的事情”,是“赤裸裸的攻击祖国”的文稿。

古懿:“首先是89年的这段历史官方是理亏的,而且它试图掩盖这段历史,它根本不敢针对事实和我们争论——到底死了多少人?我列举的那些牺牲者是不是捏造的?有没有访问过牺牲者现在健在的家属?它们根本不敢这样去争论。它们是居高临下用‘爱国主义’的帽子来骑劫民心。”

此外,《环球时报》还宣称,当年的当事人,大多数“经历了深刻反思,产生了和当年相反的看法”,并和当局形成共识,支持当局对“六四”事件的“淡化处理”,并质问当事群体都没有发声,留学生有什么权利“越俎代庖”?

古懿:“它们在没有公开真相、完全没有开放讨论的情况下,它们自称‘已经形成了共识’,而且它们还要‘代表’那些遇难学生的父母,‘代表’被它们监禁八九学生,说‘自己代表了他们的意愿’。”

值得关注的是,《环球时报》这篇充满斥责、讽刺的社评,发表后仅仅几个小时,就被从环球网上删除,甚至其他网站转载的也无法打开。

古懿:“它删了的原因,就是因为这个事情到现在为止,对中共最有利的就是:‘淡化历史,忘记过去’,大家‘团结一致,向前看’。也就是它杀了人就白杀了,大家都把它遗忘掉,不要用历史撕裂现实。而环球时报这篇反驳会激起人们的好奇心——到底历史上发生了什么事儿?人们只要一旦开始追求事实,一旦开始争论真相,这就不是它们能控制的。所以它必须压制这个讨论。

令《环球时报》没有想到的是,这封本来没有引起多大关注的公开信,经过它的“一批一删”,反而引起外界广泛兴趣。

古懿:“因为我们一开始发表非常仓促,所以只有12个人包括我在内签名,后来我们把它放到Google docs上,几天内又增加了50多个签名。《环球时报》前天这一批判呢,我们签名就增长非常快,今天为止,已经有120多个签名。而且我收到了非常多的来信,对我们的行动,大多数人都表示支持。”

古懿还表示,这封“六四”公开信本来是写给国内同学的,原计划通过QQ、人人、微博在国内流传,没想到会被中共官媒作为“敌对势力”来批判。面对即将到来的种种压力,自己和其他联署同学也会害怕,但是大家并不后悔。

古懿说,如果让恐惧完全控制自己而苟活一辈子,那么我们的子子孙孙都将生活在没有真相、没有自由的恐怖中。

采访/常春 编辑/张天宇

挑战玻璃瓶的蚊子 “屠夫”被刑拘

网名为“超级低俗屠夫”的吴淦,28号证实被刑事拘留10天。当局表示,因为他在江西高院门口,用不当的“行为艺术”,声援律师维权。不过民间认为,他的被拘并不简单,因为他在黑龙江的“庆安枪击案”中也非常活跃。

“一只飞进玻璃瓶的蚊子,看得见光明,却找不到出路。”在吴淦被刑事拘留的消息传出后,网络笔名为“北风”的哥伦比亚大学人权研究所访问学者温云超,在推特上贴出了这句话。

吴淦近期正处在几个热点维权事件的中心,直接导致他被刑事拘留的,是江西“乐平案”。

在这起十五年前发生的抢劫、强奸、碎尸案件中,四名被告仅以口供,就被判处死缓。由于真凶方林崽在三年前被捕,多位律师质疑,“乐平案”涉嫌刑讯逼供,是一起特大冤案,要求重审,但江西高院一直拒绝让律师阅卷。

几位代理律师从5月11号开始,在江西高院门口静坐举牌抗议。一星期后,吴淦出现在现场,用他独特的方式对律师们表示支持。

吴淦因此被南昌市公安局抓捕,一份落款5月19号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他被处以行政拘留10天。27号,福建公安又将他刑事拘留10天。

吴淦被拘事件目击者颜先生:“确实,他的一些行为艺术呢,在一定程度上我觉得,也超出了一些比较正常的范畴。但是不管怎么说,就我个人角度而言,我认为本质上还是属于,他作为一个公民,行使批评或者监督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权力。”

吴淦是网络大V,从2009年的邓玉娇事件开始引发关注,积累了大量的粉丝。在他被抓后,央视专门制作了一则近六分钟的视频,而《人民日报》和《新华网》等28号也发表文章,试图对抗和抵消他在粉丝中的影响力。

不过网络言论仍然认为,吴淦被拘留不那么简单,因为他在另一起“庆安枪击案”中,也非常活跃。

颜先生:“他这次跑到法院门口,就说这样的行为艺术,应该说是被刑拘的导火索,官方也刚好找到这么个由头吧。”

徐纯合亲属代理律师谢燕益:“他刚被抓一个小时的时候,我就发微博讲了,要防止‘屠夫’遭到打击报复陷害。因为庆安这件事,‘屠夫’可以说是获得并公布了一份非常关键的证据,足以揭露他们所有的谎言。”

访民徐纯合5月2号在庆安县火车站与执勤警察发生争执,被开枪打死。当局至今没有公开完整的监控录像,而央视之前播放一则经过剪辑的视频,声称“警察开枪是正当履行职务行为”,受到民间质疑。

徐纯合亲属代理律师刚在27号发表独立调查报告,认为案件的起因是警察非法截访﹔警察涉嫌故意杀人罪﹔有关责任人也涉嫌滥用职权等。

按照法律,吴淦将在下周被释放,众多粉丝也在关注,出了牢笼后,“蚊子”将如何面对更大的“玻璃瓶”。

采访/易如 编辑/尚燕

5月28日维权动态

下面来关注一下大陆各地的维权事件。

1. 河南法轮功学员遭610毒打

据法轮大法明慧网28号报导,河南省信阳市淮滨县法轮功学员张玉琴,4月17号在淮滨县火车站遭到当地610人员绑架、毒打,非法关押、强制洗脑一个多月。报导说,张玉琴遭毒打后一直无法进食,5月25号回家时,眼睛、身体上的瘀伤还很明显。

2. 浙江民主党煽颠案 律师阅卷遭拒

据大陆“维权网”28号报导,浙江民主党陈树庆、吕耿松被当局指控“颠覆国家政权罪”一案,遭到当局的拖延,27号,陈树庆的代理律师前往杭州市中级法院递交手续,希望能够阅读这起案件的相关卷宗,但是被拒绝。据说,陈树庆、吕耿松之所以被当局起诉,与他们之前在海外网站上发表文章有关。

3. 内蒙古鞋厂工人维权十人被抓

内蒙古阿拉善盟锋威硅业公司拖欠工人7个月工资和3年社保,27号,公司的一百多名工人,前往当地政府门前集会,追讨工资,遭到警察镇压,多人被殴打,10名工人被抓捕。

众律师静坐18天无果 乐平案幕后有黑手?

江西“乐平冤案”的4名被告人被判14年死缓,由于质疑他们遭到遭刑讯逼供,多位大陆律师连续18天在江西高院门前举牌静坐,以争取阅卷权。目前还没有得到法院的答复。而律师质疑,这起冤案有更高层官员掌控,阻挠重审。

5月28号上午,张维玉、张凯、李金星等众律师,已经江西省高院门前,静坐和举牌第18天,争取“乐平冤案”的合法阅卷权利,但仍然没有获得批准。

张维玉律师告诉《新唐人》,22号,江西高院有关人员接待他们时回应,从来没有说律师不能阅卷,但直到目前,江西高院院长张忠厚还是没有批准他们阅卷。

张维玉律师:“我们怀疑这个案子的背后,不见得是张忠厚他这个层面能解决的问题,背后可能还有其他的人,对这个案子做指示继续掩盖,江西高院这边,就没有一个正儿八经的一个把这个案子复查的态度,这么多年以来,这些人一直叫冤叫屈,江西高院都没有去提审过他们。”

代理律师们质疑,“乐平冤案”背后有更高层官员掌控,因此已经在26号,向当局发布“紧急报告”,指出冤案存在多处疑点,要求立即再审,但目前没得到回应。

“乐平冤案”代理律师文东海:“冤案在中国是一个高发期,每个案子的背后,往往就是公权力的一腐败,公权力的滥用,这牵涉到一个政府的形象问题,包括一个执政党直接合法性的问题,它不想让律师在这个冤案平反过程中掌握太多的主动权,以防止有连锁反应。”

文东海介绍,这起冤案与呼格吉勒图丶聂树斌案类似,一旦启动冤案申诉的话,积集的多年的遍地冤案申诉将爆发式地出现,所以当局一直拖延、阻挠律师阅卷。

此外,近一段时间以来,多名各地维权人士,因到江西高院声援声援律师阅卷权,遭抓捕关押,其中知名网友屠夫被江西公安行拘10天后,27号,再被福建公安刑拘。

江西“乐平冤案”是一起当地在2000年5月发生的抢劫、强奸、杀人、碎尸案。公安局侦查两年没有线索,后来,村民黄志强丶汪深兵等人被认定为凶手,判死缓,目前仍在服刑。2011年11月,真凶方林崽被抓,供认对乐平冤案负责。但检方至今没有对黄志强丶汪深兵等人撤诉,并还阻止律师阅卷长达3年。

新唐人记者李韵、舒灿采访报导

5月28日退党精选

无论在去年的香港雨伞运动、最近的南海纷争、还是即将到来的“六四”26周年,当局都会借机谴责所谓的“反华势力”,来听听大陆民众对此是怎么看的。

大陆的郭凯亮说:
共产党煽动我们仇恨美国日本,把事实编织成所谓的“反华势力”造谣,共产党对我的意识形态宣传彻底破产,到现在还有很多害人害己的人,在歌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独裁者不停的给中国人灌输所谓的“正能量”。这个世界上清醒的人少、浑浊的人多,谢谢大纪元的网站,我声明退出共产党,拒绝支撑中共的苟延残喘。

海南的李永中、黄政勤声明退党说:
中共太邪恶了,靠谎言欺骗民众,掩盖事实真像。

各位观众,感谢您收看今天的中国禁闻,再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