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遭冤狱酷刑 银行职员控告江泽民

【新唐人2015年05月29日讯】遭冤狱酷刑 银行职员控告江泽民

中国大陆向中共最高法院和最高检察院控告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人越来越多,据“法轮大法明慧网”5月28号报导,大陆日前又出现了三起“诉江案”。

5月22号,原河北省张家口市工商银行职员王心宇,通过全球邮政特快专递(EMS),向中共最高检察院邮寄刑事控告书,控告江泽民发动对法轮功的灭绝性迫害,造成他失去工作、陷冤狱三年、并反复遭受酷刑折磨。他在控告书中要求追究江泽民的法律责任。

5月19号,甘肃金昌市居民樊永成、雷占香夫妇,也向中共最高检察院寄送了控告状,要求对江泽民提起公诉,依据《国际法》和中共《宪法》追究江泽民的多项罪责。

还有山东省诸城市四十三岁的法轮功学员刘培志,也在日前寄出了控告状,控诉江泽民发动的对法轮功的迫害,给她及她的亲人造成的伤害。

另外,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也在同一时间,发表严正声明,开始全面追究中共迫害法轮功的反人类罪,起诉首犯江泽民。

超七成驻华外国记者受到当局干扰

总部在北京的驻华外国记者协会(FCCC)5月27号发表最新报告说,中共当局骚扰、阻挠和恐吓外国记者的问题,在过去一年中仍然十分严重。

驻华外国记者协会在他们的“2015年工作条件年度调查报告”中说,在接受调查的120名外国记者中,有96%的人说,中国的工作条件没有达到国际标准,33%的人还认为过去一年的状况更加恶化。72%的受访记者都表示在过去12个月中,他们在中国进行新闻报导的过程中,受到过警方或不明身份人员的干涉或阻挠,还有5%的记者表示遭受过暴力人身攻击或虐待。

美中作家抗议 要求释放异议人士

5月27号,来自美国、欧洲和中国大陆的多位知名作家,在纽约公立图书馆前举行集会,抗议中共当局的审查制度,要求立即无条件释放被监禁中国异议作家和新闻记者。

据“美联社”5月28号报导,参与抗议活动的人士包括美国作家保罗.奥斯特尔、乔纳森.弗兰岑、中国旅英作家郭小橹、香港出版人鲍朴,以及中国作家哈金等。

据报导,纽约美国书展当天开幕,美国笔会中心在图书馆面向第五大道的宽阔台阶上,立起了中国维族作家伊利哈木、藏族作家唯色等人的画像,向作为主宾国参加书展的中共政府发出抗议。美国笔会中心执行主任苏珊.诺瑟尔说,多达数百人的中国代表团参与美国书展,这是中国向世界展示其文学创造力的机会,但在中共一党专制的镇压下,人们更需要纪念那些遭当局封杀、恐吓、监禁以及被压制的声音。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