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欧盟 卡梅伦访欧五国寻支持

【新唐人2015年05月28日讯】英国首相卡梅伦周四开始对法、德等欧盟五国展开访问,为自己改革欧盟的计划寻求支持。英国官员表示,卡梅伦将警告欧洲领导人,如果他们不支持自己的改革,英国将举行公投,退出欧盟。法国外长法比尤斯则警告,英国举行公投是十分危险的举动,法国对此坚决反对。

卡梅伦周四首先抵达巴黎访问,受到了法国总统欧兰德的欢迎。

此次欧盟五国之行,卡梅伦将争取这些国家领导人支持自己的改革计划。

卡梅伦没有具体阐明自己的改革计划,但他曾表示,希望限制欧盟移民获取英国的福利,决定退出欧盟“更紧密”的联盟,并削减欧盟的“繁文缛节”。他希望英国留在经过改革的欧盟内。但英国本身没有加入欧元区和申根区,各国可能不愿再作出更多让步。

英国外交大臣哈蒙德(Philip Hammond)周四表示,卡梅伦将警告欧洲领导人,如果不支持自己的改革计划,英国将举行公投,争取退出欧盟。

但法国外长法比尤斯警告,举行公投是“十分危险”的举动。

法国外长法比尤斯:“我们首先来听卡梅伦说。他发起这个公投计划,是十分危险的事情。我们希望英国呆在欧盟。”

法比尤斯表示,法国坚决反对英国退出欧盟,但表示,如果卡梅伦的改革计划会给欧盟带来改善,将会认真听取。

未来两天,卡梅伦还将访问荷兰、德国、丹麦、波兰四国。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总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