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男子日食2鸡蛋 8天后抽出白色血液

【新唐人2015年05月28日讯】近日,福州一名50出头的男子抽出了白色血液。原来,这位男子每天吃2个鸡蛋,患上了“高脂血症胰腺炎”。据报导,福州总医院近一个月已经接诊了十多个,胆固醇高、血脂高的患者。

福建日报报导,福州李先生,今年50来岁,170cm的个头,身体比较胖。因为前段时间生了病,李先生觉得需要给身体补充营养,每天早上吃下2个鸡蛋

23日晚上10点多,准备睡觉的李先生腹部突然一阵剧痛,想缓解一下,没想到腹部疼痛的越发厉害,忍受不了的李先生连夜赶往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急诊科诊治后,被诊断患有“高脂血症胰腺炎”,从血管清出近2瓶“黄油”,李先生体内的血脂和胆固醇指标才恢复正常。

值班医生介绍,李先生原本胆固醇就高,身体代谢就不好,而连续8天每天食用2个蛋黄,使血液内的胆固醇和血脂水平急速上升,引起胰腺代谢障碍,最终出现高脂血症胰腺炎。

据报导,该医院近一个月已经接诊了十多位这样的患者。患者有的喜欢吃猪油,有的喜欢吃肉。另外,因为职业关系,一名厨师长期吸入油烟,多次患上高脂血症胰腺炎,反复抽出白色血液

医生指出,患者有个共同特征,体型胖,喜欢吃肉不爱运动。而得过高脂血症胰腺炎的患者,如果没有改变生活和饮食习惯,很容易反复发作。

医生提醒,身体较胖,胆固醇、血脂高的患者,吃蛋应该去蛋黄,少吃肉多吃菜。

责任编辑:唐美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