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男子日食2雞蛋 8天後抽出白色血液

【新唐人2015年05月28日訊】近日,福州一名50出頭的男子抽出了白色血液。原來,這位男子每天吃2個雞蛋,患上了「高脂血症胰腺炎」。據報導,福州總醫院近一個月已經接診了十多個,膽固醇高、血脂高的患者。

福建日報報導,福州李先生,今年50來歲,170cm的個頭,身體比較胖。因為前段時間生了病,李先生覺得需要給身體補充營養,每天早上吃下2個雞蛋

23日晚上10點多,準備睡覺的李先生腹部突然一陣劇痛,想緩解一下,沒想到腹部疼痛的越發厲害,忍受不了的李先生連夜趕往南京軍區福州總醫院急診科診治後,被診斷患有「高脂血症胰腺炎」,從血管清出近2瓶「黃油」,李先生體內的血脂和膽固醇指標才恢復正常。

值班醫生介紹,李先生原本膽固醇就高,身體代謝就不好,而連續8天每天食用2個蛋黃,使血液內的膽固醇和血脂水平急速上升,引起胰腺代謝障礙,最終出現高脂血症胰腺炎。

據報導,該醫院近一個月已經接診了十多位這樣的患者。患者有的喜歡吃豬油,有的喜歡吃肉。另外,因為職業關係,一名廚師長期吸入油煙,多次患上高脂血症胰腺炎,反覆抽出白色血液

醫生指出,患者有個共同特徵,體型胖,喜歡吃肉不愛運動。而得過高脂血症胰腺炎的患者,如果沒有改變生活和飲食習慣,很容易反覆發作。

醫生提醒,身體較胖,膽固醇、血脂高的患者,吃蛋應該去蛋黃,少吃肉多吃菜。

責任編輯:唐美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