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闻】5月27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05月28日讯】【全球新闻】5月27日完整版

提要
国际足坛大地震 FIFA高官涉贪被抓
美国税局被骇 10万纳税人资料外泄
江泽民迫害法轮功 民众实名控告
炮火猛烈 骑士射老鹰 再闯NBA决赛

国际足坛大地震 FIFA多名高官涉贪被抓

周三,国际足坛曝贪腐丑闻,包括两名现任国际足联主席、巴西前足协主席等多名官员,及相关企业高管共14人,被美国司法部以47项罪名起诉,其中7人已被瑞士警方协助逮捕,将被引渡到美国受审。

周三凌晨,十几名瑞士便衣警察在苏黎世突击逮捕了国际足联的七名高官,在美国迈阿密,联邦调查局也突击检查了中北美洲及加勒比海足球协会,所有行动都是在配合美国司法部,对9名国际足联高官和5名相关媒体高管贪腐罪的起诉。他们14人被指控从1991年至今的长达24年的时间里,收受贿赂和回扣,涉案金额超过1.5亿美元。本次案件涉及人数多,级别高,堪称一场国际足坛的地震。

美国司法部部长林奇(LORETTA LYNCH)今天在纽约宣布了对这14人的多达47项控罪。

美国司法部长林奇:“对于这些个人的47项控罪包括敲诈勒索、欺诈、长达20多年的洗钱阴谋。”

现任国际足联副主席及中北美洲及加勒比海足球协会CONCACAF的主席Jeffrey Webb,CONCACAF的两名前主席Jack Warner及Costas Takkas,另一名现任国际足联副主席Eugenio Figueredo,还有中美洲哥斯大黎加足总主席、华裔官员Eduardo Li等14人都在被指控之列,他们中最高的可被判处20年监禁。瑞士逮捕的7人将被引渡到美国受审。

美国司法部长林奇:“国际足联负责规范和促进足球的发展,我们今天公开的这被控的14人,包括的国际足联的高层官员,国际足联下属的地区以及其他管理机构的负责人、体育营销公司的主管等。根据起诉书,这些体育营销公司支付了数百万美元贿赂和回扣,以在国际足球赛事中换取获利丰厚的媒体及市场权利。”

根据调查人员指出,这些涉嫌贪腐的足协官员,从体育市场营销公司收受贿赂,再将世界足联相关赛事活动的转播权及各项授权,出售给电视与广播公司、企业赞助商以及其他想要转播比赛或推广自家品牌的公司。

美国司法部长林奇:“简言之,这些个人和组织在参与受贿之后来决定谁能转播比赛,世界杯在哪里举行,谁来运作这一负责组织全球最受欢迎的足球运动的机构。”

不过遭到指控的被告之一,国际足联前副主席Jack Warner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对一切指控,矢口否认:

国际足联前副主席Jack Warner:“我对此不想说太多,我已经与我的律师谈过了,你们已经在媒体通告中看到了,但我内心很坦然,我4年前就已经离开国际足联。”

国际足联主席Sepp Blatter目前并没有遭受指控,他还要在本周五的国际足联选举中,寻求第五次连任。他领衔的国际足联,凭借超过15亿的外汇储备,被认为更像是一个全球金融集团。目前,14人被告中,有4名官员和2名企业高管已经认罪。

美国纽约东区检察官Kelly Currie:“所有这些受到指控的人,都曾经为了他们的犯罪计划而在某个时期在美国居住或举行会议。因此对美国造成了多种影响,所以这是一个全球性的调查”

目前,针对2018俄罗斯和2022卡达世界杯的另一项调查也已经展开,以掌握其申办程序是否涉及不法行为。美国司法部长林奇还强调,本次对14人的起诉并不是他们调查的结束。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奥利弗纽约报导

一记重罚 美国税局向FIFA亮红牌

FIFA高官涉嫌长期贪腐,也引发美国国税局与联邦调查局的批评。联邦调查局局长强调,没有人可以凌驾于法律之上。

美国国税局局长Richard Weber:“这真的是一场“欺诈”世界杯,我们今天要给国际足联亮一张红牌。”

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James Comey:“如果你们用你们的企业来污染美国,无论是借助于会议还是通过我们的世界级金融体系,你都会为腐败行为负责,没有人可以凌驾于法律之上。”

5月27日每日新鲜数

1.5亿

国际足总涉贪案
14人获47项控罪
24年来贪腐金额
至少1.5亿美元

资料来源:华盛顿邮报

美国税局被骇 10万纳税人资料外泄

美国国税局(IRS)周二表示,国税局的网络服务遭到不明的骇客入侵,可能有超过十万名纳税人的账户资料已经流出。

美国国税局局长科斯基宁(John Koskinen)表示,从今年2月至5月,黑客企图通过国税局的“获取文稿”“Get Transcript”网上申请,尝试了约20万次攻击,最终获得了10万名纳税人的个人信息。

“获取文稿”“Get Transcript”系统由国家税务局设立并管理。纳税人可以利用这个系统,索取过往年份的报税表和其他资料。

美联社记者表示,这些犯罪份子都是高智商犯罪团伙。

美联社记者Stephen Ohlemacher:“这起案件的特点是,犯罪份子先从其他渠道获得纳税人的个人资料,以便通过认证进入系统。他们已经有了客户的社会安全号、生日、住址和纳税资料。目前国税局认为,他们企图利用这些资料申请虚假退税,将来诈骗退税。”

目前该在线系统已经暂时关闭,并暂停处理纳税人索取浏览税务资料的申请。美国国税局因此损失了大约五千万美元。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江泽民迫害法轮功 普通民众实名控告

大陆法轮功学员控告江泽民的案例,在过去一个多星期不断涌现,本台了解到,早在今年1月,中国南方省份的一位普通民众,就已对江泽民迫害法轮功提起控告;她认为,这场凌驾于法律之上的迫害,已经对每一位公民的合法权益造成潜在威胁,呼吁将迫害元凶绳之以法。

中国南方省份一位民众,今年1月底,向当地法院递交一纸诉状,控告前中共党魁江泽民。

她指控,江泽民违法迫害法轮功,密令“打死白打死,打死算自杀”,藐视《宪法》,“给无数善良百姓带来无尽痛苦”。

中国“诉江”民众:“我就控告她说‘打死白打死’,这个话就是流氓话。更何况他不仅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这位诉江者,既非法轮功学员,也没有法轮功学员亲友。通过破网浏览海外网站,才得知江泽民的迫害政策。她愤慨迫害持续16年,元凶始终逍遥法外,因而决定起身诉江。

中国诉江民众:“我们去法院问了。他说,跟你有什么关系?我说,怎么没有关系啊?这么大面积的犯罪,今天能抓他,明天就能抓我,怎么没有关系?我不炼法轮功我也要起诉他。”

当地法院以他并非受害者,不合程序为由,先后两次,对他的控告不予受理。

而大陆人权律师回应,公民有权行使控诉权利,即使不是受害人,也可以通过向其他机构举报,检举违法。

北京律师谢燕益:“从法律上来讲,她肯定是有控诉权利。假如她不是受害人,我个人认为从法律角度,她就应该到检察院、公安机关去控告。”

据明慧网不完全统计,江泽民迫害政策,至今已导致至少数千名法轮功学员,遭酷刑致死。国际调查证实,原中共军方高官承认,江泽民还曾下令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

北京律师谢燕益认为,迫害法轮功,也打垮了整个中国的司法公正。法轮功冤案不翻,国家灾难就不会停止。

谢燕益:“千千万万我们的同胞兄弟姊妹,仅仅因为坚持真善忍的信念,做好人,受到冤狱。这类案件等于侵蚀了整个国家司法系统,让整个社会和国家,背负了历史的包袱。所以在这个意义上来讲,法轮功冤案不翻,国难未已。只要有一个人被奴役,所有人都不自由。”

迫害发起者江泽民,曾被维权律师称为是“国家公敌”。现在,诉江民众也说,他把控告江泽民当作公益事业。

中国诉江民众:“一个国保警察也问过我,你不要这样那样,我说这不是我的公民自由吗?我把告江泽民,当作我做点公益事业。人的生命,应该让他过得更有价值一点。”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人权无疆界:中共囚禁信仰人士最多

中共对宗教和信仰人士的迫害一直是国际社会关注的人权问题。

国际人权组织人权无疆界今天在欧洲议会总部大楼这里举办会议,发布其2014年全球宗教或信仰自由的年度报告。其中,中国是因宗教或信仰而囚禁人最多的国家之一,尤其是对法轮功学员的非法迫害。

该报告收集了世界上15种被迫害的宗教和信仰, 涉及20个国家。

权无疆界主任威利福泰:“其中有三个国家总的来说,是真正最恶劣的人权侵犯者,它们是这是北韩,中国和伊朗。”

人权无疆界政策顾问马克•巴威克博士:“对中共政权的权力和影响构成威胁的任何人都是当局打击的目标,当然包括法轮功了,已经遭中共当局取缔。法轮功是非常平和的造福人的运动, 是众多中国人的精神基础。还有在中国的家庭新教教会运动,情况非常令人担忧。”

人权无疆界发表这份报告,希望国际社会不要忘记这些人。

人权无疆界政策顾问马克•巴威克博士:“我们不只是在谈论统计数据和政策。我们在谈论真实存在的人,真实的家庭,那些人跟我们没有什么不同,人们真地需要听到他们的呼声,他们需要得到尊重。”

欧盟在与中共的人权对话中,也经常提出法轮功受迫害的问题。

人权无疆界政策顾问马克•巴威克博士:“中国当局需要解除对法轮功的禁令,并且要让他们自由地修炼,它们一定需要停止任何形式的活摘器官。”

权无疆界主任威利福泰:“欧盟,国际社会和非政府组织一起, 必须向中共表示,我们决不放弃对表达自由的捍卫,以及对展示自己宗教的自由的捍卫。”

新唐人记者杨立新比利时布鲁塞尔报导

蔡英文将访美 传马英九赴美反制

台湾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本周五(29日)将启程到访美国,展开为期12天的访问之旅,不过,有周刊报导,总统马英九及前国安会秘书长金溥聪,七月也要分别赴美与人在美国的前行政院长江宜桦合作,反制蔡英文。

外交部次长高振群:“我们的了解是他七月份要到拉美去。往例都过境美国?对,是。过境东岸还是西岸?我们现在也在规划之中,原则上应该是东岸吧。”

外交部证实总统马英九,七月将访拉丁美洲,届时将过境美国东岸,甚至不排除到母校哈佛演讲。周刊报导,前国安会秘书长金溥聪,也将分头赴美,马、金两人,预料会和在哈佛担任访问学者的前行政院长江宜桦合体,反制民进党主席蔡英文的访美行。

民进党立委黄伟哲VS. 外交部次长高振群:“那金秘书长,请问他最近有没有去美国?你的理解?这个我不太清楚。不知道?他不需要跟外交部…只是私人出去旅游的话,他不让…不管他的目的是政治目的或什么?”

担心民进党执政后,丢弃中华民国主张的“南海11段线”论述,蔡英文虽表示,南海主权争议依国际法和平处理,民进党不会放弃太平岛主权。不过,总统马英九,26日比照东海提出“南海和平倡议”,频频出招。

中国民国总统 马英九:“媒体报导,美国基本上也赞赏,我们这件事情上的声明。有在野党说我们提出来的主张,是跟中共在唱和,这实在是一个没有常识的看法,因为我们1947年提出这个主张的时候,中共还没有建政。”

碰到美中角力及敏感的南海主权问题,蔡英文访美要如何接招,各界关注。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会提到两岸政策吗?有说要跟美国面试…)台美关系,跟亚太安全。”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支联会吁港人 出席六四晚会争民主

今年是六四26周年,香港支联会星期三宣布烛光晚会安排详情。由于是雨伞运动后首个大型集会,加上近期政改纷争,支联会强调继续争取香港民主,并指在香港举办六四活动意义重大,因为谴责的是中共专制政权。

“全民团结争民主!平反六四一起撑!”这是今年纪念六四活动的主题。支联会按照传统在在6月4日当晚8时于维园举行烛光集会。支联会不认同被批评欠缺本土意识,主席何俊仁强调支联会一直关心本土,重申平反六四是港人共同目标,他强调在香港举办六四集会意义重大。

香港支联会主席何俊仁:“因为在人类的历史上,大家都多少例子见过有一个地方,超过四分一个世纪,超过25年,有这样多人,数以万计,数以十万计在同一日集中在同一个地方,向着同一个管治这个地方的强权挑战,争取公义,这就是香港。香港创造了历史,这是香港人的骄傲。”

今年大会加插介绍大陆支持香港“雨伞运动”被捕人士的情况。

香港支联会主席何俊仁:“大陆和香港争取民主的人是手连手、心连心,我们需要互相支持、互相关心,大陆和香港有微妙的互动关系。”

同日,高等法院裁定支联会上诉获胜,指2010年在铜锣湾时代广场外摆放民主女神像等物品,没有违反规管公众娱乐场所的法例。同时可取回诉讼费。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5月27日全球看中国

华尔街日报
调查银行雇佣丑闻 美索要中共高官细节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在调查大银行雇佣中共官员亲友的案件中,4月底向摩根大通银行发出传票,索要银行与中共35名政府高官之间的所有通讯记录。其中包括王岐山与商务部长高虎城,高虎城的儿子高玨被美国摩根大通破格雇佣,正遭到美国监管部门的调查。

纽约时报
中国毒品为患佛罗里达 危险足以致命

一种来自中国的危险性新型合成毒品半年前突然大量涌入佛罗里达州南部,尤其是在贫困社区。这种5美元一份的廉价麻醉药让人产生过人的力气并出现危险的幻觉。许多人因此出现中暑现象,并已经造成当地18人死亡。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船长偷捞珊瑚在日本获刑1年 成为首宗实刑判决

中国船长方东兵因在日本伊豆群岛周围海域非法捕捞珊瑚,5月27日被日本横滨地方法院判处一年有期徒刑,并处1000万日元罚款。这也是第一宗日本对中国违法渔船人员的实刑判决。

德国之声
海外留学生呼吁还原历史,实现公正

日前,11名来自英国、美国、澳大利亚的八零后、九零后中国留学生,在网站上发表公开信,讲述在海外看到中共军队在六四期间疯狂扫射平民的视频,学生血流满地、尸体成堆,认为有责任揭开中共的罪恶,让国内更多人知道,并要求当局还原历史。

伯南克旋风访台 幕后高规格接待

前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这位经济大师此次台湾行可说是非常低调,鲜少对媒体发表个人意见,不过短短不到两天的旋风行程,从座车到下榻饭店,台湾方面可说是高规格迎宾,论坛活动更不乏知名企业界大老、学者出席,就是为了要一睹这位经济大师的风采。

25号晚间,前美国联准会主席伯南奇,造访台湾,开始他的旋风行程,不过面对镜头,似乎还是很不习惯,只是简短微笑。

要请得动这位国际级大师,可不是这么容易,短短一天,主办单位就要砸下750万元,其他方面,交通、吃、住,样样都不可马虎。

小火拌炒,选用当季蔬果,五星级饭店特别订做“无麸质”餐点,要让伯南奇品尝道地台湾口味。下榻饭店房间,远眺台北101大楼,一览台北都会区风貌。如此高规格待遇,就是为了这一天。

媒体一早守候,想捕捉历史性画面,即便VIP贵宾席要价高达十万元,仍旧吸引台湾企业大老,争相目睹。

前台湾银行董事长张秀莲:“美国的QE虽然没有实施,什么时候升息,大家很关切。”

保险安定基金董事长朱云鹏:“因为我们不知道利息什么时候才会恢复正常,我们也不知道利息这么低,会不会有下一个泡沫。”

中研院院士胡胜正:“因为还是有关美国政府对我们汇率政策的意见,听听他的意见。”

从升息时点、利率政策到国际汇率,久未出席露面的企业领袖、知名学者专家赶来朝圣,希望能从经济大师身上获得宝贵经验,26号论坛活动还没开始,现场已经是挤得水泄不通,一旁维安人员大为紧张,出入现场一律严格辨识证件。

前美国联准会主席伯南奇:“这是我第一次来到台湾台北,台湾是一个,新兴市场中成长为富有的典型范例。”

首次亚洲演讲,短短两个小时,伯南奇阐述他对世界经济、台湾经济的看法,但或许也是因为台湾人实在太热情,伯克奇一整个下午,都在跟媒体玩起躲猫猫,这位经济大师旋风来台,始终神秘的很。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5月27日财经速瞄

1. 福特大规模召回 逾44万部车待修

美国福特汽车周三宣布,将大规模召回超过44万辆汽车,其中42万辆车的动力转向装置有瑕疵,需要修正。涵盖的车型主要包括2011年到13年间出厂的Ford Taurus、Flex,林肯轿车MKS和MKT等车款。

2. 协商有进展 希腊债务危机有解?

希腊日前公开声称,下个月将不会偿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16亿欧元债务,但希腊总理周三表示,已经与国际债权人进行协商,可望在近日达成新的协议。但希腊仍需要向国际社会再贷款72亿欧元,才能舒缓财政危机。

3. 今年会加薪?美乐观民众越来越多

美联储对5800名美国民众所做的调查显示,随着美国经济稳健复苏,越来越多民众乐观地认为,今年工资很可能获得调涨,认为可能加薪的受访者比例从去年的21%,增长为29%。

4. 快餐竞争激烈 两大业者拟外送抢市

快餐业者竞争激烈,为了抢攻市场,美国著名的快餐连锁店Taco Bell和肯德基,准备推出“送货到家”的外卖服务。不过,Taco Bell预计将不会在中午的热门用餐时段外送餐点,甚至很可能只在周末晚间才送外卖。

5月27日全球股汇市

一、亚洲主要股指收盘

日本日经 20,472.58涨35.10
上海综合 4,941.71涨30.82
台湾加权 9,693.54涨24.13
香港恒生 28,081.21跌168.65
印度BSE 27,564.66涨33.25

二、欧美主要股指收盘

德国DAX 11,771.13涨146.00
英国FTSE 7,033.33涨84.34
道琼斯 18,171.86涨130.32
标普500 2,125.00涨20.80
纳斯达克 5,107.09涨74.34

三、国际主要货币汇率

美元:澳币 1.2942 涨
美元:日圆 123.7450 涨
美元:人民币 6.1996跌
欧元:美元 1.0904涨
英镑:美元 1.5348 跌

炮火猛烈 骑士射老鹰 再闯NBA决赛

再来关注美国职业篮球NBA的消息。由“小皇帝”詹姆斯领军的克利夫兰骑士队,周二晚间以118比88大胜亚特兰大老鹰队,以4胜0败的成绩拿下NBA东区冠军,率先闯进总冠军赛。

骑士队靠着詹姆斯的强力突破,不断瓦解老鹰队的防守,加上外线稳定的三分射手频频发射长程炮火,打得老鹰队难以招架。

在东区冠军的系列赛中,骑士队的三分球命中率高达3成98,平均每场投进12.3个三分球,都是今年季后赛表现最好的球队。

今年也是骑士队史上第二度打进总冠军赛,接下来骑士队在冠军赛中将遭遇的对手,很可能是目前在西区冠军赛领先的金州勇士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