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将访美 传马英九赴美反制

【新唐人2015年05月28日讯】台湾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本周五(29日)将启程到访美国,展开为期12天的访问之旅,不过,有周刊报导,总统马英九及前国安会秘书长金溥聪,七月也要分别赴美与人在美国的前行政院长江宜桦合作,反制蔡英文。

外交部次长高振群:“我们的了解是他七月份要到拉美去。往例都过境美国?对,是。过境东岸还是西岸?我们现在也在规划之中,原则上应该是东岸吧。”

外交部证实总统马英九,七月将访拉丁美洲,届时将过境美国东岸,甚至不排除到母校哈佛演讲。周刊报导,前国安会秘书长金溥聪,也将分头赴美,马、金两人,预料会和在哈佛担任访问学者的前行政院长江宜桦合体,反制民进党主席蔡英文访美行。

民进党立委黄伟哲VS. 外交部次长高振群:“那金秘书长,请问他最近有没有去美国?你的理解?这个我不太清楚。不知道?他不需要跟外交部…只是私人出去旅游的话,他不让…不管他的目的是政治目的或什么?”

担心民进党执政后,丢弃中华民国主张的“南海11段线”论述,蔡英文虽表示,南海主权争议依国际法和平处理,民进党不会放弃太平岛主权。不过,总统马英九,26日比照东海提出“南海和平倡议”,频频出招。

中国民国总统 马英九:“媒体报导,美国基本上也赞赏,我们这件事情上的声明。有在野党说我们提出来的主张,是跟中共在唱和,这实在是一个没有常识的看法,因为我们1947年提出这个主张的时候,中共还没有建政。”

碰到美中角力及敏感的南海主权问题,蔡英文访美要如何接招,各界关注。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会提到两岸政策吗?有说要跟美国面试…)台美关系,跟亚太安全。”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