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位汇流扭转阅读 影音创作成主流

【新唐人2015年05月28日讯】数位汇流时代,除了改变阅读收视的习惯,也改变了创作模式,汉光教育基金会,连续举办七届的汉字在生活比赛,不再只是平面或立体,也透过影音创作,传达汉字之美,不过,和硕董事长童子贤原定以汉光教育基金会暨公共电视董事身份出席,由于行程因素,最后并未现身。

创作歌手弹着吉他,唱出自己填写的古典诗词,或是用墨鱼汁当作墨汁,在白色的馒头上写下汉字,从日常生活中,挖掘出汉字的美,现在,也可以透过影音的方式传达。

音乐人方文山:“很多年轻人他不会去书店,他一定会上网,然后我觉得上网的概率非常高,可能上网查资讯,然后上网,听音乐。让平常,只觉得文字是知识的载体的人,会发现说,原来,文字也可以变成多媒体,也可以变成艺术的一环。”

随着行动装置的普及,2012年到2014年,手机与平板等行动装置的影片流量,成长532%。根据资策会最新调查发现,台湾12岁以上的民众,已有1432万人,持有智慧型手机或平板电脑,在过去半年内,成长101万人。在数位汇流时代推动下,影音数位传播,成了多媒体创意竞赛的主要平台。

汉光教育基金会董事长宋具芳:“把汉字结合现代的,这个数位科技,影音数位科技,做一个结合,把透过这种影音设计的一个呈现,把汉字的意义,可以表现出来。那让人家在看的时候,其实会对这个字,有一个了解。”

中华文化,渊远流传,尤其汉字的造诣,成为艺术家、音乐人的创意来源,现在结合数位科技,激荡出崭新创意,透过多元方式,让更多人欣赏,流传数千年的汉字之美。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 、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