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数千人连三天游行 堵钢厂抗议污染

【新唐人2015年05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熊斌采访报导) 5月25号起,天津市津南区葛沽镇上数市人连续三天游行示威,围堵荣程联合钢铁集团(简称荣钢)公司门口,抗议该厂排放毒气污染环境,使当地成为癌症高发区,要求该厂搬离葛沽镇,大批警察戒备。

当地民众表示,白天太热,民众都在下午陆续上街游行,晚上6点以后人群达到高潮,到荣钢公司门口围堵,每天该厂门口都有近百警力站岗,一中学生被殴打、抓捕。

天津市津南区葛沽镇任先生:“钢铁厂污染好多年了,我们上访没有用,没人管。我们游行示威镇政府,调来特警、津南区所有联合执法、城管都调过来了,镇压老百姓。每天都有两千多人,最多的前天三、四千人,每天下午晚上都有人上街游行、堵厂门抗议,今天是第三天了。”

当地民众还表示,荣钢距居民区很近,最近的只有几百米的距离,最远的不超过3公里,当地旧城改造,拆迁的25个村全部回迁在钢厂周围。

任先生:“钢铁厂距离我们居住的地方一、两公里,每天晚上放出有污染的毒气,像尿酸的臭味,我们都没法喘气,出门都戴口罩,在家里都不敢开窗,到夏天都必需开空调,几乎每天都是雾霾天气。有四、五万人受到影响,有百分之六十以上的人得癌症,很多都是肺癌、胃癌、肝癌等,每天都有人死亡,前天我的邻居才59岁得肺癌去世。农作物也被污染了长不了,我家的枣树早已不结果了,当地树上的叶子都有一层灰。”

有当地网民在网上抱怨说:他们的除尘设备白天开晚上停。上面检查开,人一走就停。每天铺天盖地的粉尘,让我们的汽车油漆早早的老化,让我们的肺部早早的变黑,让我们的身体早早的垮掉,晚上经常发出震耳欲聋的轰鸣让人无法熟睡。

当地快递公司员工王先生:“钢铁厂污染的问题,已经好几天上街游行、堵路、围厂,当地政府也不管,我们的工作都受到影响,快递送不进去,客户一直在抱怨,我们也没办法。”

网上资料显示,荣钢是以钢铁为主业,兼营物流贸易、资源开发等为一体的大型联合企业。年产铁、钢材各450万吨,连续多年列天津市百强民营企业第1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