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知道吗?使用公共图书馆的100个理由

您知道吗,图书馆除了借书外还有很多其他用处,今天,100位多伦多公共图书馆的管理员在市中心游行,并在多伦多市政府广场举办活动,向公众传递如何善用图书馆的信息,来看记者的报导。

中午时分,100位多伦多公共图书馆的管理员从市中心的参考图书馆一路游行到市政府Nathan Phillips 广场。
他们每人穿着一件印有数字的T恤衫,后背则印着使用图书馆的100个理由中的一个。

图书馆管理员M​​ichelle Leung: 我们今天来市政府庆祝图书馆百个用途,我代表第93个,就是您可以在我们网站上下载音乐,有数千首音乐,您拿着图书卡就可以下载,还有电影。
图书馆管理员Angela Wang:你到图书馆来,如果你想入籍的话,可以得到很多帮助,我们图书馆里有很多入籍的指导,还有一些网站,可以帮助大家顺利入籍。

其他用途还有:1000万借用笔记本电脑;室外阅读花园;练习钢琴;举办婚礼;免费高速上网WIFI;多语种儿童故事时间;全市图书馆已达100家等等。

毫无疑问,这群图书馆管理员就是今天市府广场上最亮眼的风景。市长庄德利也穿着32号T恤找准位置加入这个行列。市长代表的理由是:一张图书卡可以使用无限次。

据统计,每年多伦多超过1800万人使用图书馆,借阅3200万本书籍等资料。多伦多公共图书馆于6月会举办更多活动,让市民学会善用这一免费资源。更多详情可查torontopubliclibrary.ca 。

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