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六四”26周年 香港放飞“民主风筝”

【新唐人2015年05月26日讯】“六四”26周年纪念日即将来临之际,香港支联会举行“民主风筝行动”纪念活动来悼念“六四”,表示对民主自由的向往,表达平反“六四”的 决心。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5月24日,香港支联会在新界清水湾郊野公园举办一年一度的“民主风筝行动”。当日下午,支联会多名代表,包括主席何俊仁、副主席蔡耀昌,将特制的“全民团结争民主”、“平反六四一起撑”和“平反六四”三只风筝放上天空,以表达他们平反“六四”、建设民主中国的决心。
  
支联会主席何俊仁当日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表示,今年他们继续多年来的传统,每年“六四”大游行之前一个礼拜,都要放风筝。他们希望以行动延续八九民运学生精神,表达要继续争取民主的目标、争取平反“六四”的决心。每一年他们都觉得,只要继续下去,就可以得到最后的胜利。
  
何俊仁还表示,平反“六四”是不可避免的,他们会继续努力,用勇气和良知对强权说出真话,让民主中国早日实现,放风筝就是抗争的一种表现。
  
当年“六四”民运期间,在天安门广场静坐的学生,即使面对操纵军队的中共政权亦毫不畏惧,并以风筝干扰半空的直升机,藉以抵抗中共的威吓。自1993年起,支联会仿效北京学生放风筝,每年举办“民主风筝行动”,表达对民主的向往。据悉,已故支联会创会主席司徒华先生生前从不间断出席“民主风筝行动”。
  
与此同时,24日,香港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学会发起港铁车厢默站行动,包括前学联常委梁丽帼在内的多位大学生,手持“八九六四”、“不想记起”、“未敢忘记”的纸牌,在港铁站候车室及车厢内低头默站,纪念“六四”26周年,呼吁香港市民“毋忘六四”。
  
对于平反“六四”,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学者、“六四”参与者认为,中共只能是历史的罪人,没有资格平反“六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