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妈美国酒店晾内衣触火警 被罚1万美元

【新唐人2015年05月26日电】旅行在外,要懂得入乡随俗,遵循各国的法律法规。据悉,四川大妈今年三月来到美国旅游,因晾衣触动火警,被罚1万美元。大妈说,没想到自己的无意之举会换来这么大的一笔罚款。

据《华西都市报》报导,今年三月陈大妈到美国旅游,当晚,入住非吸烟楼层房间的陈大妈把衣服洗了,想找个通风的地方晾衣,却发现窗户打不开。随后,她在房间里四处寻觅,找到了墙上不停闪烁发出微弱光线的凸起物。

陈大妈想,这个金属装置是空调出风口,把衣服挂在上面第二天早上肯定能干。然后,站在凳子上将衣服挂上,而烟雾探测器闪烁的微弱光线却没有了,几片细小的玻璃碎片掉下来,接着警报大作,房内其他火警喷头也开始工作,房间里下起了“大雨”。

陈大妈还没反应过来,便有酒店工作人员来敲门,带她到酒店外紧急避险。几分钟后,消防车、救护车、警车全部到达现场。

经过勘察,现场解除了警报,酒店恢复了正常,而陈大妈的房间已完全浸泡在了水里,房间已没法住,而当晚酒店客满,没办法陈大妈只好在大堂熬了一晚。

被索赔1万美金

第二天下午,酒店为陈大妈开出了一张3万美元的赔偿单。原因是陈大妈将晾衣架挂在烟雾探测器,导致探测器上的玻璃破碎。这块小玻璃相当于探测器的启动器,引发了酒店火警报警。

在这个账单上列出了消防施设、电器、家俱、床上用品、墙纸等需要赔偿的物品清单和酒店营业损失等,共计3万多美元。

陈大妈顿时傻了眼,没想到自己的无意之举会换来这么大的一笔罚款。经导游与酒店多次协商后,最终,让陈大妈赔付了一万多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