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绑架中国人 塔利班向中共要赎金

【新唐人2015年05月26日讯】巴基斯坦塔利班组织日前公布一段视频,内容是绑架中国人向北京勒索赎金,目前视频的真实性还没有获得确认,大陆官方对此也没作出回应。不过,相较于之前ISIS的绑架勒索视频在中国媒体大量报导,这次塔利班绑架中国人的相关新闻在中国却看不见。分析认为,随着海外中国公民越来越多,相关的问题将慢慢浮现。

恐怖组织塔利班5月24号发布一段中国人质的视频,视频中,一名中国人质呼吁北京当局缴纳赎金,换取他的自由,否则自己会被处死。但视频没有透露塔利班索要的赎金金额。这名男子还在视频中指责巴基斯坦当局没有尽力营救他。

从这段视频可以看到,这名中国男子,面容看起来清瘦,头发很长,但面部没有伤痕,身处一个简陋的环境。外界认为,他与来自中国湖北的游客、80后的洪旭东很相似。

根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27岁的洪旭东去年4月从印度进入巴基斯坦,曾在中国社交网站QQ发布帖文分享美食照,他最后更新日期在2014年4月27号。报导说,中共驻巴基斯坦大使馆,当时证实洪旭东失踪,自此再没有新消息。

报导还说,洪旭东被恐怖份子绑架后,中国多个网站都有报导,但后来被相关当局封锁消息,有关的报导也随即移除。

台湾国立政治大学国际关系研究中心主任严震生:“所以这个就是对中国在第三世界,一直长期存在的一个问题,当这个地方不安定的时候,它该怎么处理?它是不是还躲在不干涉内政的原则背后,因为毕竟中国的公民在国外的越来越多。”

北京时事观察人士华颇:“因为那些恐怖主义主要针对的是美国和西方,在中东、在非洲地区等等,中国采取的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口头上高呼的是反恐,实际上对自己没有直接的威胁,它是不会处理的,不会得罪这些恐怖势力的,现在出这个事之后,中共会通过一些相关的关系、渠道,会秘密谈判来使这个问题得到解决。”

据了解,洪旭东是在去年背着行囊骑自行车探索世界时失踪。

北京时事观察人士华颇:“这次我觉得是意外吧,就是巴基斯坦的塔利班,可能是突然间把这个矛头对准中国人,是对中国支持巴基斯坦政府的一个不满,因为中国对巴基斯坦政府进行了一些支持,比如出售一些武器,出售一些无人机等等等等,所以对中国是一种示威。”

4月下旬,巴基斯坦对于前来进行国事访问的中共最高领导人,给予了最高规格接待。中巴同时宣布,将关系定位为“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还签署了总金额高达450亿美元的系列投资合作协议。不过,尽管如此,还是无法保障中国人在巴基斯坦旅游时的人身安全。

北京时事观察人士华颇认为,中共当局对中国人民的生命,基本上是持着一种漠视的态度。

北京时事观察人士华颇:“我想它(中共)对本国公民生命的尊重度,是非常非常不够的,在国内这段时间,发生了庆安事件,一个访民被警察残酷的枪杀,我想,中国政府总是说,从大局出发不要因小失大,所以什么是小,那就是本国公民的生命。”

根据香港《苹果日报》资料显示,2004年5月,在俾路支省参与港口工程的三名中国工程师,遭恐怖份子袭击身亡。同年10月,参与修筑新堤坝的两名中国工程师,遭歹徒绑架,其中一人在突击救人行动中枉死。去年塔利班为报复美军无人机炸死一名塔利班高层,半夜袭击一个登山大本营,枪杀睡梦中的11人,当中也有两名中国公民。

采访编辑/黄亿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