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泰边境现139座乱葬岗 疑埋大批难民

【新唐人2015年05月25日讯】马来西亚警方周一表示,在泰国边境附近发现了139座坟墓,据信里面埋葬的是被贩卖难民的遗体,其中一些坟墓里埋着不止一具遗体。

马来西亚警察总监巴卡尔:“我们据信已发现了139座坟墓。我们不知道里面有什么。”

马来西亚警方在记者会上指出,这些坟墓所在的28处地点,疑为人口走私者的营地。每个营地很可能居住过20至300人。据信,坟墓内埋葬着一些被贩卖者的遗体。

马来西亚警察总监巴卡尔:“我们发现了一具严重腐烂的尸体。我们也将把它挖掘出来。我们将对那些已发现的遗体进行验尸,找到所有受害者的死因。”

当局正努力从这些坟墓中挖出遗体,他们发现,一些坟墓埋着不只一具遗体。

其中一座坟墓非常靠近本月初在泰国发现的一座乱葬岗。当时那里挖掘出至少26具遗体。

马来西亚警察总监巴卡尔:“我们将调查,我们不会宽恕任何(责任)人,包括马来西亚官员。”

近期,人贩子将缅甸和孟加拉国数千名逃避贫困或迫害的难民,经由泰国运往马来西亚和印尼,引发东南亚难民潮。据报导,本月有近3000名罗兴亚穆斯林难民在马来西亚和印尼获救上岸。

不过,人权组织警告,可能还有数千名难民在海上漂流,缺乏生活必需品。联合国称,这是一场严重的人道危机,并敦促印尼等国为难民提供援助。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