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泰邊境現139座亂葬崗 疑埋大批難民

【新唐人2015年05月25日訊】馬來西亞警方週一表示,在泰國邊境附近發現了139座墳墓,據信裡面埋葬的是被販賣難民的遺體,其中一些墳墓裡埋著不止一具遺體。

馬來西亞警察總監巴卡爾:「我們據信已發現了139座墳墓。我們不知道裡面有甚麼。」

馬來西亞警方在記者會上指出,這些墳墓所在的28處地點,疑為人口走私者的營地。每個營地很可能居住過20至300人。據信,墳墓內埋葬著一些被販賣者的遺體。

馬來西亞警察總監巴卡爾:「我們發現了一具嚴重腐爛的屍體。我們也將把它挖掘出來。我們將對那些已發現的遺體進行驗屍,找到所有受害者的死因。」

當局正努力從這些墳墓中挖出遺體,他們發現,一些墳墓埋著不只一具遺體。

其中一座墳墓非常靠近本月初在泰國發現的一座亂葬崗。當時那裏挖掘出至少26具遺體。

馬來西亞警察總監巴卡爾:「我們將調查,我們不會寬恕任何(責任)人,包括馬來西亞官員。」

近期,人販子將緬甸和孟加拉國數千名逃避貧困或迫害的難民,經由泰國運往馬來西亞和印尼,引發東南亞難民潮。據報導,本月有近3000名羅興亞穆斯林難民在馬來西亞和印尼獲救上岸。

不過,人權組織警告,可能還有數千名難民在海上漂流,缺乏生活必需品。聯合國稱,這是一場嚴重的人道危機,並敦促印尼等國為難民提供援助。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