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一小学要求学生缴纳“喝水费” 引家长质疑

【新唐人2015年05月25日讯】最近,中国六安市金安区椿树镇中心小学要求该校学生每人缴纳40元的“喝水费”,其中又牵扯学校与桶装水经销商之间的“合作”问题,部分学生家长对此很反感,向媒体反映称“就算从家里带水去学校也要交费”。

据江淮晨报5月23日报导,最近六安市金安区椿树镇中心小学的一些学生家长反映,孩子在学校被要求缴纳每人40元的“喝水费”。对此校方声称,为确保学生饮水安全,校方在每个班级都配备了桶装水。

对于学校的做法,一些距离学校很近的学生家长反对的声音则比较大。他们认为,“孩子每天上学,都是从家里自带开水去学校的,根本不用再喝校方提供的桶装水。”

学生家长主要担心的问题是,不知道校方提供的桶装水质量是否过关,“要是校方提供的桶装水不够卫生,孩子饮用之后,安全没有保障。”

有家长质疑,桶装水就一定安全吗?为什么自己带水还是要交费?另外,交了钱,学校为什么没有出具收据或发票?

校方解释称,这桶装水是经销商与学校之间“合作”提供的,所以桶装水的费用是经销商从学生手中收取,学校不经手收费。

对此,有舆论认为,虽然学校不直接收费,但是并不意味着学校有强迫学生交“饮水费”的权力。而且,这场学校和经销商的所谓“合作”当中是否有什么猫腻,当地有关部门也应该调查清楚。

据报导,目前校方的这种做法已被叫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