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两小学生发狂 咬伤数十人

【新唐人2015年05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李楠综合报导)云南省盐津县一小学近日发生小学生发狂咬人事件,导致20名学生受伤,据称与狂犬病无关。

云南小学生咬人

中新网5月24日报导,事件发生于盐井镇水田小学,先后有2名学生出现咬人情况,导致20名学生受轻微伤。

经盐津县人民医院、四川宜宾市第二人民医院和有关专家综合诊断,2名咬人学生中,1人属于“情感性精神强迫症”,另一人属于“群体性心因反应症”。咬人行为均为宣泄压抑情绪,属于心理原因,与网传的狂犬病无关。

截至目前,咬人事件涉及的学生中,除患有“情感性精神强迫症”和一名患“扁桃体发炎”的学生仍在接受治疗外,其余学生身体均正常。

昆明小学生咬烟笔被老师痛打

另外,据港媒报导,云南昆明市禄劝县民族小学一名学生,近日因为买了像电子烟的铅子笔,在课堂期间“咬烟”被老师发现,并误以为该名学生“抽烟”,结果遭到老师痛打,致手臂、大腿多处被打瘀。

据悉,该款铅子笔设计上与电子烟十分相似,除去“烟头盖”后,便会露出铅子笔作书写之用。事件曝光后,引来了不少网民热议,批评该名老师的管教方式,“不能接受这种教育,如果是我的孩子真的抽烟,老师可以用学校的方式来解决,其他的教育交给家长,更何况是误会”。

此外,有网民认为给孩子购买那种“烟笔”的家长同样有责任:“给小孩买这种笔的家长也是有点脑残,我想说怎么不反思一下,是谁在孩子面前抽烟给他们不好的影响,又是谁生产这种笔?都是大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