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惊现数十乱坟岗 疑埋数百偷渡客

【新唐人2015年05月24日讯】马来西亚当局星期天证实,在与泰国毗邻地区的城镇发现疑似偷渡难民的乱葬岗,而附近是被废弃的人口贩卖者关押偷渡者的营地。

马来西亚内务部长阿末扎希表示官员正在决定这个乱葬岗中埋葬的是否是人口贩卖集团的受害者,但是没有说明发现的尸体具体数目。

马来西亚内务部长阿末扎希:“警察监察长和他的副手正在马来西亚和泰国边境确认和辨别乱葬岗中的尸体, 特种部队和警方认为这些乱葬岗被人口贩卖者用来埋葬难民。”

当地媒体报导认为,警方发现的30个大的乱葬岗,可能埋了数百具尸体,死者应该都是从缅甸和孟加拉偷渡的难民。

阿拉希亚表示乱葬岗附近发现了关押难民的营地,当他发现这些营地可能已经存在五年之久感到震惊。

“在边境附近发现了关押难民的14个大营地以及3个小一点的营地。”

马来西亚北部是人口贩卖者从缅甸用船运送偷渡者到东南亚的途径之地,大多数难民是罗兴亚穆斯林,他们说要逃离迫害,还有孟加拉国人到东南亚寻找工作。

目前,马来西亚,缅甸,印尼等东南亚几个国家已经开始对漂流在各自领海海域内的数千名难民进行搜救任务。

过去两周以来,有超过3,000难民,乘坐船只抵达印尼、马来西亚和泰国。

印尼一开始阻挡这些海上难民,但是后来同意让他们暂时避难。

缅甸表示已经进行第一次的搜救任务,并在一艘渔船上找到200多名孟加拉人挤在船舱内,官员们已经开始为这些被救的难民们登记。据报导,这些难民中有至少8名逃离缅甸的罗兴亚穆斯林。缅甸当局否认歧视人口有110万人的少数族裔罗兴亚族人。

官员说,这些人将会被遣返回孟加拉,只有确认是缅甸公民才会获准留下。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