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胡锦涛曾布局反“架空” 意外功亏一篑

【新唐人2015年05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众所周知,中共前总书记胡锦涛在任期间,一直是一个受到方方面面严重挚肘的“弱主”。这种局面的形成,除了胡本人过于谨慎的性格等因素外,也有一些人力所不能挽回的原因促成。曾有香港杂志爆料称,其实胡锦涛当年曾为自己预先留下来一步好棋,可以助他接任中央军委主席后能够真正地掌控军队,但天意弄人,最后竟然意外功亏一篑。

自从周永康落马后,有关周当年在胡锦涛执政时期,依靠江泽民、曾庆红的支持坐大政法委,构建自己的“独立王国”的报导就此起彼伏。当年胡锦涛被迫接受九个政治局常委各管一方的“九龙治水”政治格局,以致到了“政令不出中南海”的地步,追根究底,缘于他未能真正及时掌控军权。

今年3月9日,香港凤凰卫视播放的一档访谈节目中,曾“亲自伺候”过徐才厚的军事科学院军建部原副部长杨春长在披露徐才厚卖官鬻爵时,甚至公开称,军队都成了“他们(指徐才厚等)家的了”,“又把当时的军委领导人架空,很复杂这些问题”,等同直白点明,当年的胡锦涛被江系干将徐才厚等人架空了军权。

胡锦涛当年有没有在掌握军权的问题上为自己谋划准备过呢?香港《新纪元》周刊曾披露,胡锦涛其实早早就为自己培养了一个“军队帮手”宋德福,只可惜宋某英年早逝,让胡锦涛顺利掌握军权的计划功亏一篑。

《新纪元》281期引述知情人称,假如宋德福不死,他很可能会成为胡锦涛手下的军委副主席。

据报导,1983年胡锦涛出掌共青团后不久,宋德福、李源潮、李克强、刘延东等先后进入团中央协助胡锦涛。在这一群团派的核心人物当中,宋德福最初只是团中央书记处中排名最后一位的书记。但宋在两年的时间里就获得了胡的信任。

1985年,胡锦涛离开团中央外派到贵州担任省委书记之际,向当时的中共中央推荐了时年39岁的宋德福来接任第一书记。1992年胡锦涛担任政治局常委后,宋德福亦随即在翌年出任人事部长兼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

有分析指出,宋德福显然是胡锦涛在组织部门的一枚重要棋子。他不但要替胡锦涛安排亲信出掌中央及地方部门的要职,同时还要狙击对手,不让对手轻易占据要津。

在共青团干部中,宋德福拥有军方背景,而且跟他打交道都是军队中的少壮派军官。因此,很多人认为,如果胡锦涛要在军中建立人脉关系,宋德福应可给予极大帮助。

北京政坛早就有传闻说,江泽民对宋德福异常忌惮。宋德福早在1987年已是中央委员,而且他在军中特别有人脉,以至于余秋里和杨尚昆等人曾向中央放话说:“如果你们不打算提拔重用宋德福,就让他回军队来,我们要用他!”

宋德福颇有才干,1993年进入李鹏“内阁”,出任国务院人事部部长,成为国务院最年轻的部长。1998年他又进入朱镕基的组阁,是推行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的主要负责人之一。2000年厦门远华特大走私案曝光,宋德福被调往福建处理此案。但宋德福在中共党内的地位却一直原地踏步,无法升任政治局委员。据分析,这与江泽民对他的打压不无关系。

2002年中共十六大前夕,外界普遍认为,时年56岁的宋德福一定会进入政治局。但令人大感意外的是,他却榜上无名。随后很快人们就得知,原来是因为宋德福已罹患绝症。

香港《苹果日报》2003年7月24日曾报导称,“宋德福之病,对正值用人之际的中共总书胡锦涛而言,实在是沉重的打击,不但影响他的人事部署,也可能增加胡锦涛与军方少壮派建立互信关系的难度。”

2007年9月13日,宋德福在北京病逝,终年仅61岁。当时,他已帮助胡拿到北京军区的控制权,并已更换了七大军区、空军和国防大学等重要单位的负责人。有分析人士惋惜说,以宋德福在军队里的深厚人脉,他若不死,一定会被胡锦涛倚重,胡锦涛一定会通过他真正掌握枪杆子,何至于被江泽民安插的郭伯雄、徐才厚之流欺上瞒下、架空军权,军委主席当得窝窝囊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