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退休上将集体亮相 为何独缺于永波?

【新唐人2015年05月21日讯】中共军头参加在北京全国政协礼堂举行的中国军事文化讲坛“开讲仪式”中,官媒高调报导中央军委原副主席迟浩田等多名上将出席,但前中央军事委员会委员、总政治部主任于永波并未露面,谨以书信代替。外界猜测,这或许又是大清洗的前兆。

5月16号中共党媒报导,中国军事文化讲坛在北京中共全国政协礼堂举行开讲仪式。中共军委前副主席迟浩田、前副总参谋长张黎、总政治部前副主任唐天标、海军前政委胡彦林、军事科学院前院长郑申侠、国防大学前政委赵可铭等6名上将,以及总政治部前主任助理姜吉初等多名高级将领出席了该活动。

报导说,中国军事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姚文怀代读了总政治部前主任于永波的贺信。国防大学金一南教授以“国家安全战略”为题为讲坛开讲。

对于于永波没有出席军事文化讲坛,外界猜测与徐才厚脱不了关系。

时事评论员刑天行:“我想这次他以信件的方式出现,等于是报了一个平安,这个我想都已经不是至关重要了,他即便是想出面的话,允许他这次出来了,也并不能说明他就是没有问题,因为中共现在的反腐,从前面已经看出来了,在它拿下郭伯雄之前,郭伯雄还出来一次,所以这种例子就很多。”

独立评论员李善鉴:“他没有露面,其实这里边,很可能自身存在一些问题的信号。跟他有关联的就是徐才厚,他跟徐才厚是同乡,而且他是徐才厚主要的提拔人,特别是于永波本人是比较受江泽民器重的,我觉得,表现上现在是反腐,但实际上,反这些的人,或多或少跟江泽民势力范围有说不清的瓜葛。”

1931年出生的于永波,与不久前病逝在起诉阶段的徐才厚为同乡,都是辽宁大连瓦房店人。去年徐才厚落马后,有媒体统计称,从瓦房店走出的将军已近30位,这在东北地区是绝无仅有的。其中,于永波和徐才厚两位上将还成为中央军委委员,而徐才厚更是高居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这对于人口不足百万的一个小小的县级市来说,堪称奇迹。这几年,这一批人在中共军中形成一股势力,号称东北军中的“瓦房店系”。

时事评论员刑天行:“因为他本身是提携徐才厚上位的一个人,而且主要是他跟徐才厚是瓦房店的老乡,瓦房店系的那些将军在徐才厚的贪腐案中,不断的被查处。所以从这个局势来看,这个于永波如果说完全没有关系那是不可能的。”

据了解,徐才厚在担任中共军委副主席期间大肆卖官敛财,各级官位皆有价码,从排级到师级行情不等,价高者得,其中少将至少五百万元人民币,大军区级职务更是高达两千万元。

时事评论员刑天行:“不管怎么样,于永波他自身跟徐才厚的渊源关系,和徐才厚案子的重大,以及习近平他现在一定要肃清军队的决心,因为军队是枪杆子,是他政权的保障,所以从这几点来看,于永波的前景是非常黯淡的。”

六四事件后,于永波受到江泽民重用,于1989年12月由南京军区政治部主任任上入京,跻身总政治部副主任。此后,时任16集团军政委的徐才厚也诡异调入总政治部主任助理兼解放军报社社长,仅仅一年之后再次晋升总政治部副主任,时年50出头便跻身大军区正职。

采访/陈汉 编辑/黄亿美 后制/肖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