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加注意就可省钱 检查房屋可以节约更多能源

随着水电费上升,让住宅更加节能变得更加重要,下面就是检查房屋是否足够节能的几点建议。

首先,请一位专业人士对房屋做一个全面的评估。专业的评估需要3个小时以上,根据房屋的大小花费在$300到$500。一些地区可以申请房屋节能装修的退税。

如果您想自己检查房屋的节能状况,下面是几个主要的需要检查的区域。

1. 检查门窗是否漏风

门窗漏风是房屋最常见也最容易解决的问题。

可以检查每个门窗内侧和外侧,寻找框架上大的缝隙和孔洞,这些把手放在门窗的边缘就可以感受到。同时也要检查门窗是否可以关紧,同时玻璃是否有裂缝,和框架间是否有缝隙。

如果想查看是否有细小的缝隙,可以进行烟雾测试。关闭所有门窗,关掉炉子和热水器这种可燃的家电,打开卫生间的排气孔。然后拿着香在门窗附近缓慢移动,看烟是否往屋内移动,还是不动,如果有移动就说明门窗有缝隙。

同时,也需要检查水管、煤气管、电线在进入房屋的地方是否有缝隙。

2. 检查墙壁和阁楼是否有足够保暖材料

保暖材料把屋内和屋外的空气隔开,如果墙壁和阁楼有足够的保暖材料,就会减少用电量,也会使房屋在夏天和冬天变得更舒适。

如果可以进入阁楼,可以亲自去查看,如果可以看到房梁,就没有足够的保暖材料。

要检查墙内是否有足够的保暖材料,就需要特殊的工具了。比如红外测温仪,让你检查墙上某一区域的温度,如果墙的顶端、中间和底部的温度差异很大,很有可能是墙内的保暖材料有问题。

热成像相机会告诉你更准确的数据,呈现出墙的哪个部分缺少保暖材料。

如果墙内缺少保暖材料,最好找专业人士向墙内灌入保暖材料,这比拆了现在的墙重新建新墙要便宜的多。

其它容易缺乏保暖材料的地方包括墙上的电灯开关和电源插座附近,还有热水管附近。

3. 检查和清理家里的机械设备

每年清理取暖和制冷系统,还有热水箱,会让它们更有效率的工作。

取暖炉应该保释清洁,最好每个月为取暖炉内部吸尘。同时查看连接取暖炉的管道是否有缝隙需要修补,如果发现缝隙,可以使用特殊的铝制带子修补。如果管道里有很多灰尘,就要请暖通专家来处理。

也要保证热水器的清洁,和连接管道的密封和通畅。

空调外机在不使用的时间应该盖上,避免灰尘和落叶等杂物进入。

4. 注意用电量

关注自己的用电量,可以及时发现某些电器出了问题。而且电视机和有线电视接收盒,在待机情况下还可能很费电。现在高峰和非高峰时段电价差别很大,关注用电量也会帮助您减少高峰时段的用电量。

电冰箱、干衣机周围要保持清洁,可以帮助这些机器耗费更少的电工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