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加注意就可省錢 檢查房屋可以節約更多能源

隨著水電費上升,讓住宅更加節能變得更加重要,下面就是檢查房屋是否足夠節能的幾點建議。

首先,請一位專業人士對房屋做一個全面的評估。專業的評估需要3個小時以上,根據房屋的大小花費在$300到$500。一些地區可以申請房屋節能裝修的退稅。

如果您想自己檢查房屋的節能狀況,下面是幾個主要的需要檢查的區域。

1. 檢查門窗是否漏風

門窗漏風是房屋最常見也最容易解決的問題。

可以檢查每個門窗內側和外側,尋找框架上大的縫隙和孔洞,這些把手放在門窗的邊緣就可以感受到。同時也要檢查門窗是否可以關緊,同時玻璃是否有裂縫,和框架間是否有縫隙。

如果想查看是否有細小的縫隙,可以進行煙霧測試。關閉所有門窗,關掉爐子和熱水器這種可燃的家電,打開衛生間的排氣孔。然后拿著香在門窗附近緩慢移動,看煙是否往屋內移動,還是不動,如果有移動就說明門窗有縫隙。

同時,也需要檢查水管、煤氣管、電線在進入房屋的地方是否有縫隙。

2. 檢查牆壁和閣樓是否有足夠保暖材料

保暖材料把屋內和屋外的空氣隔開,如果牆壁和閣樓有足夠的保暖材料,就會減少用電量,也會使房屋在夏天和冬天變得更舒適。

如果可以進入閣樓,可以親自去查看,如果可以看到房梁,就沒有足夠的保暖材料。

要檢查牆內是否有足夠的保暖材料,就需要特殊的工具了。比如紅外測溫儀,讓你檢查牆上某一區域的溫度,如果牆的頂端、中間和底部的溫度差異很大,很有可能是牆內的保暖材料有問題。

熱成像相機會告訴你更准確的數據,呈現出牆的哪個部分缺少保暖材料。

如果牆內缺少保暖材料,最好找專業人士向牆內灌入保暖材料,這比拆了現在的牆重新建新牆要便宜的多。

其它容易缺乏保暖材料的地方包括牆上的電燈開關和電源插座附近,還有熱水管附近。

3. 檢查和清理家裡的機械設備

每年清理取暖和制冷系統,還有熱水箱,會讓它們更有效率的工作。

取暖爐應該保釋清潔,最好每個月為取暖爐內部吸塵。同時查看連接取暖爐的管道是否有縫隙需要修補,如果發現縫隙,可以使用特殊的鋁制帶子修補。如果管道裡有很多灰塵,就要請暖通專家來處理。

也要保証熱水器的清潔,和連接管道的密封和通暢。

空調外機在不使用的時間應該蓋上,避免灰塵和落葉等雜物進入。

4. 注意用電量

關注自己的用電量,可以及時發現某些電器出了問題。而且電視機和有線電視接收盒,在待機情況下還可能很費電。現在高峰和非高峰時段電價差別很大,關注用電量也會幫助您減少高峰時段的用電量。

電冰箱、干衣機周圍要保持清潔,可以幫助這些機器耗費更少的電工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