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书记今年至少提了三次的“重大使命”

【新唐人2015年05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凯欣综合报导)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落马后,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自今年以来,已至少三次在公开场合提及,要肃清周永康长期插手四川事务、给四川政治生态造成的恶劣影响。间接证实周永康在四川任职期间的腐败所为。

5月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杂志上,王东明再一次提及肃清“周永康长期插手四川事务”给四川政治生态造成的恶劣影响。

澎湃新闻网说,据统计,自今年以来这已经是王东明第三次在公开场合提及的这一“重大使命”。

第一次是今年1月23日,王东明出席中共四川省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会议上王东明说:“周永康长期插手四川事务,给四川政治生态造成的恶劣影响不可低估;长期以来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滋长蔓延,封建腐朽思想文化对四川干部队伍的侵蚀不可低估;一定时期腐败案件多发频发,四川干部队伍中存在的违纪违法问题的严重性不可低估。”

今年3月,在中共全国两会期间,中共十二届全国人大第三次会议四川代表团开放日活动中,王东明再次指出,“周永康长期插手四川事务,对四川政治生态造成恶劣影响,十八大前的一段时间,四川一些干部热衷于抱大树、攀高枝,跑官要官。”

如今,周永康即将被公审,王东明的言论,自然引起媒介的关注。分析认为,王东明接二连三的重复这一话题,用意何在尚且不明,但却间接坐实周永康在四川任职期间的腐败程度。

据大陆媒体披露,周永康在四川仅主政3年,但其以周氏杀伐决断,组建了自己的势力范围,并随着一路升迁,对四川政商两界的影响达到了顶点。四川,也因此成为周永康除石油系之外的另一个举足轻重的势力范围。

2014年,据6月30日《调查》杂志第19期报导称,1999年12月周永康奉调四川,接替65岁的谢世杰,担任四川省委书记。这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当时要为他在中共十六大上进军中共中央积累政治资本机会,才这样安排的。

在四川工作期间,周永康用铁腕手段打击西藏人和法轮功修炼者。据海外《明慧网》大量报导显示,周永康迫害法轮功修炼人非常卖力,大量的法轮功学员被劳教、判刑、迫害致死,四川省成为全国迫害法轮功最严重的省份之一。

文章写到,在中共十六大上,当时还在四川任职的周永康,靠着“石油帮”老大曾庆红的提携,当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2002年12月,周永康就奉命进京。令人惊讶的不是他受到前所未有的重用,而是被安排担任罗干的副手管政法,安上大批职务:他是中共中央政法委副书记,还担任公安部长兼党委书记,武警部队第一政委,国家禁毒委员会主任……

据《澳洲日报》早前的报导,周永康接掌政法,还有更深的背景,是江泽民为退下之后布局的重要一环。

评论指出,在周永康的丑闻一一浮出水面之际,其后台老板江泽民将被如何处置,或成下一步外界关注的焦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