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兰大兵 免费供应冰淇淋与自杀炸弹

【新唐人2015年5月13讯】据大纪元电子报5月13日的报导,极端伊斯兰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IS)从欧洲等地吸引成千上万外国战士加入,但这些不同国籍、语言的战士抵达叙利亚的伊斯兰国首都拉卡市后又是如何生活的?透过伊斯兰国内部流出的文件,今天外界终于可以一窥这些伊斯兰国外籍战士的真实经历。

自由欧洲电台的这篇专题报导,是依据于一本俄文的伊斯兰国募兵手册、以及一本100页的英文伊斯兰国简介手册的资讯而成。这些手册电子档在网路上被极端伊斯兰份子广为流传,例如俄文手册便被放到俄国最大的社交网站VKontakte上。

与手机说再见

伊斯兰国资深战士阿布•拜鲁德(Mukhammad Abu Barud)所写的募兵手册上说,外国战士在抵达叙利亚后,训练营便会依据性别将战士分隔,“男的走右边、女的走左边,伊斯兰教法就是这样”。

在展开训练前,除了要交出自己护照外,所有从各国携带来的手机、平板电脑、和通信器材也都会被没收。手册上说,网路世代出生的外国新兵战士可能都会不习惯脱离自己的手机,但大家应该“放轻松,努力调适”。

阿布•拜鲁德写道:“与手机分隔几个月对大家都是有好处的,那是21世纪的文明病,大家应该把时间花在读可兰经上。”

文化国籍的大杂烩

在伊斯兰国训练营里,各国来的新兵会一起接受严格的军事训练,几十种语言、文化混杂之下,出现冲突是不可避免的。

“法国人、越南人、塞内加尔人、荷兰人、土耳其人、苏丹人、甚至加勒比海来的弟兄都可以在这里找到。当然还有俄罗斯人和其他高加索人”手册里这样写道“我们要学着适应彼此”。

妻子最好留在土耳其

手册并且建议有妻室的战士把妻子留在土耳其,因为女人“容易紧张”。手册说,外国战士可以在通过基础训练后,再回到土耳其把妻子接到伊斯兰国。

不过手册也坦承,把各种国籍、文化背景的妻子千里迢迢拉到伊斯兰国来,尤其许多女人被放在同一个营区,可能会有许多不愉快的经验。阿布•拜鲁德写道:“这些妇女经常勾心斗角,吵到没完没了。”

迈向圣战士的魔鬼训练

在伊斯兰国训练营里,各国来的新兵每天要经历17小时的艰苦磨练,早上4点多便要起床祷告,接着则是一小时学习可兰经,然后在6点半便出发开始严格的野外训练。训练的内容包括了武器枪械使用、强行军、化学战、电子战、刺杀技巧、存活技巧、文件伪造等等。

在训练以外的外,新兵还要不停的祷告、读可兰经、并且接受圣战士养成的洗脑灌输,直到晚上10点才能睡觉。

最后通过训练的新兵则会被颁发战士资格,并且被分配送上战场。手册上还说,那些想成为自杀炸弹客的人可有得等了,因为在等待名单上的战士“非常的多”。

军火迷的天堂

募兵手册说,每个新兵都会配给一把AK-47步枪以及五个弹夹,不过有钱的战士还可以购买更多装备。伊斯兰国有专替战士们经营的装备杂货店,战士在那里可以优惠价格购买“各式武器和圣战士背心(亦即自杀炸弹)”。

手册还自夸,伊斯兰国控制的叙利亚城镇中,全自动的步枪随手可见,只要几颗金币就能从小贩那里买到手榴弹枪,军火迷在这里一定会感觉像在天堂般。

免费三餐与冰淇淋

作为一个伊斯兰国战士也不一定要每天都打仗,募兵手册上说,战士们可以定期回到伊斯兰国控制的后方“渡假”,享受正常生活。只要从新兵训练毕业的战士都可以获得一笔奖金,募兵手册还建议战士们如何有效消费。

募兵手册说,在伊斯兰国首都拉卡市,战士们可以在餐厅里获得免费的三餐,而且还可以吃到冰淇淋。手册还说,与“西方资本主义社会”不同,伊斯兰国的水电是免费供应的,不过瓦斯必须自行从店里购买。除此之外,上医院看病与买药也是免费的。

严格的律法与惩罚

才创立一年余,伊斯兰国的残暴便已经在全世界臭名昭彰。手册也不讳言伊斯兰国境内,为了严格执行伊斯兰律法而立下的残酷刑罚规定。

“伊斯兰国的确对谋杀、通奸、偷窃等犯罪有严格惩罚”,手册上说。依据伊斯兰国律法,酒精饮料是绝对禁止的,被抓到喝酒的人会受鞭刑80下惩罚。另外,犯下偷窃的惩罚则是砍掉手臂、通奸罪惩罚是被群众以石头砸死。“这些惩罚是要确保健全的家庭生活”,手册这样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