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朱立伦诉冤 上海访民遭拦截抓捕

【新唐人2015年05月05日讯】(新唐人记者熊斌采访报导) 台湾国民党主席朱立伦 5月2日抵达上海,4日上午会晤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抵达上海当天,上海访民石萍和前国军军长、抗日高级将领的孙子孔祥楠等人,来到浦东机场准备迎接朱立伦,中午过后仍未见到人,下午来到复旦大学朱立伦演讲的场所,石萍被抓进派出所,上海访民表示上海还有好多人被限制自由,很多访民继续追寻朱立伦的足迹到北京,希望朱立伦能将上海访民的冤屈转告习近平。

5月2日上午10点,前国军军长、抗日高级将领的孙子孔祥楠及上海访民石萍、李玉芳、裘美莉、谈兰英、吴玉芬、尹慧敏、金妹珍、郑培培等人到浦东机场迎接国民党主席朱立伦,未能见到人。其中被捕的石萍,原有大片祖传房产遭浦东新区政府非法拆迁21年至今未得分文补偿,长年上访受到打压、拘留、劳教、判刑。

上海访民石萍:“前天有几批访民到机场迎接朱立伦,我们这一批有七个人,我们居委会记到机场来抓我,没抓成,我们没见到朱立伦就退了,我们没拉横幅也没喊口号,下午朱立伦到复旦大学演讲,我们跟过去了,就把我抓到江宁派出所,晚上放我回家,第二天八点半又把我和我脑瘫的女儿关在派出所,到下午快两点,朱立伦走了以后才放出来,上海还有好多人被限制自由。”

据了解,很多上海访民已经到北京,希望有机会能见到朱立伦,当面向他陈情。

上海访民尹慧敏:“5月4号朱立伦要跟习近平会晤嘛,希望通过他能过把我们上海访民的一些愿望和想法,转告习近平,因为平时我们没有办法跟这些领导人接触的,我们是抱着这个愿望去的,但是被阻拦了,很多访民追寻朱立伦的足迹,到北京去找他,但是人民大会堂戒备森严,访民根本进不了。”

据了解,前往接机的访民大都是房子遭到上海政府强拆的冤民,上访多年都没有结果。去年5月13日,石萍和12名访民走过习近平即将下榻的上海西郊宾馆拉出“请求习近平关注人权”的横幅,被控“寻衅滋事”罪,石萍等8人于去年底遭枉判有期徒刑8个月,关押期间还惨遭酷刑折磨。石萍希望朱立伦能转告习近平,一并为他们讨回公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