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朱立倫訴冤 上海訪民遭攔截抓捕

【新唐人2015年05月05日訊】(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 台灣國民黨主席朱立倫 5月2日抵達上海,4日上午會晤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抵達上海當天,上海訪民石萍和前國軍軍長、抗日高級將領的孫子孔祥楠等人,來到浦東機場準備迎接朱立倫,中午過後仍未見到人,下午來到復旦大學朱立倫演講的場所,石萍被抓進派出所,上海訪民表示上海還有好多人被限制自由,很多訪民繼續追尋朱立倫的足跡到北京,希望朱立倫能將上海訪民的冤屈轉告習近平。

5月2日上午10點,前國軍軍長、抗日高級將領的孫子孔祥楠及上海訪民石萍、李玉芳、裘美莉、談蘭英、吳玉芬、尹慧敏、金妹珍、鄭培培等人到浦東機場迎接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未能見到人。其中被捕的石萍,原有大片祖傳房產遭浦東新區政府非法拆遷21年至今未得分文補償,長年上訪受到打壓、拘留、勞教、判刑。

上海訪民石萍:「前天有幾批訪民到機場迎接朱立倫,我們這一批有七個人,我們居委會記到機場來抓我,沒抓成,我們沒見到朱立倫就退了,我們沒拉橫幅也沒喊口號,下午朱立倫到復旦大學演講,我們跟過去了,就把我抓到江寧派出所,晚上放我回家,第二天八點半又把我和我腦癱的女兒關在派出所,到下午快兩點,朱立倫走了以後才放出來,上海還有好多人被限制自由。」

據了解,很多上海訪民已經到北京,希望有機會能見到朱立倫,當面向他陳情。

上海訪民尹慧敏:「5月4號朱立倫要跟習近平會晤嘛,希望通過他能過把我們上海訪民的一些願望和想法,轉告習近平,因為平時我們沒有辦法跟這些領導人接觸的,我們是抱著這個願望去的,但是被阻攔了,很多訪民追尋朱立倫的足跡,到北京去找他,但是人民大會堂戒備森嚴,訪民根本進不了。」

據了解,前往接機的訪民大都是房子遭到上海政府強拆的冤民,上訪多年都沒有結果。去年5月13日,石萍和12名訪民走過習近平即將下榻的上海西郊賓館拉出“請求習近平關注人權”的橫幅,被控“尋釁滋事”罪,石萍等8人於去年底遭枉判有期徒刑8個月,關押期間還慘遭酷刑折磨。石萍希望朱立倫能轉告習近平,一併為他們討回公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