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美国新网络战略 引中共担忧

【新唐人2015年05月04日讯】美国国防部日前发布了最新的网络安全战略,首次明确提到美军在面临威胁的时候是可以实施网络攻击。中共国防部对美国将防御性的政策,转变为进攻性的战略表示担忧。分析人士表示,中共先挑起了网络超限战,如今却担心自己不堪一击。

美国最新发布了《网络安全战略报告》,这是五角大楼自2011年以来首次对网络安全战略作出修订。报告中强调,美国可以使用网络武器来对付攻击者,并指出中国、俄罗斯、伊朗和朝鲜是涉嫌黑客行动及网络攻击的国家。

美国新闻网站《The Daily Beast》3月曾刊文表示,致使华府与北京关系紧张的根源之一,是来自中国的黑客攻击,特别是窃取美国公司商业机密的攻击,然而中共官方对这些指控通常是矢口否认。

旅美时事评论员杰森博士认为,美国指控中共是有系统的、有组织的对美国做网络入侵,并非空穴来风。美国官方和民间的网络安全公司,都详尽的报告了背后有中共军方的参与。如驻扎在上海的中共“61398部队”,就曾发动对美国各大公司包括媒体、银行以及一些公共设施便利网等的攻击。

旅美时事评论员杰森博士:“所有的这些证据,其实已经几乎就是说毋庸置疑的把中国(共)军方系统的通过总参、通过上海这个61398部队,对于美国不管是商业还是政府还是民间机构,系统的、长期的网络入侵,确实有详尽的报告而且是有证据的。”

旅美中国社会问题研究人士张健表示,国与国之间的竞争,本来就有一些灰色地带,在各国可操控的范围内,这是被允许的。但中共对于获取他国的国家机密,窃取跨国性大公司的经济信息,是无所不用其极,将灰色地带变成了黑客纵行的黑色地带,导致了美国现今发布的网络安全战略。

张健:“中共本身认为发动网络这种攻击是成本最小的,代价最低的,隐蔽性也是最强的。但是如果将这种灰色地带演变成一个黑色的行为,也就是用这种黑客攻击,肆无忌惮的攻击,想对谁怎么样就怎么样的时候,这就是完全不同了。”

就美方出台的网络安全战略,中共国防部发言人耿雁生认为,美国的网络技术是最先进的,顶层的资源也最多,网络部队的建制最全、能力最强、规模也最大,因此在网络战略中,美国是处于绝对的优势。

耿雁生还声称,美国的网络新战略会加剧国际间的网络军备竞赛,北京对此感到担忧。同时,与往常一样,耿雁生表示“坚决反对”美国有关报告中对中方的指控。

对此杰森博士表示,美国在不断受到中共网络入侵的情况下,为了国家安全而做此应对。这是中共先挑起超限战的概念、挑起侵略性的行为、挑起本来没有战争的互联网硝烟,如今它却担心自己不堪一击。

杰森:“中国(共)的网络目前的安全防范措施应该说是非常脆弱的,这也是为什么它(中共)担心的原因。因为它知道它整体的技术和现在这种管理的方式,其实是如果一旦美国在网络上开始对中国(共)有所行为的话,它是没有任何抵挡能力的。”

张健认为,中共的担忧是可以理解的,因为从美国的网络能力而言,中共在这方面是无法得到一个好的结果。

对于中共一贯地否认涉及网络攻击,美国防务集团(DGI)的一名中国军事情报分析员麦克雷诺兹(Joe McReynolds)指出,由中国军事科学院推出的刊物《战略学》最新版本中,中方承认了网络作战。麦克雷诺兹强调,这是中方第一次出来说,他们的确有网络攻击部队,在军事及文职政府方面都有团队。

采访编辑/李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