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國新網絡戰略 引中共擔憂

【新唐人2015年05月04日訊】美國國防部日前發佈了最新的網絡安全戰略,首次明確提到美軍在面臨威脅的時候是可以實施網絡攻擊。中共國防部對美國將防禦性的政策,轉變為進攻性的戰略表示擔憂。分析人士表示,中共先挑起了網絡超限戰,如今卻擔心自己不堪一擊。

美國最新發佈了《網絡安全戰略報告》,這是五角大樓自2011年以來首次對網絡安全戰略作出修訂。報告中強調,美國可以使用網絡武器來對付攻擊者,並指出中國、俄羅斯、伊朗和朝鮮是涉嫌黑客行動及網絡攻擊的國家。

美國新聞網站《The Daily Beast》3月曾刊文表示,致使華府與北京關係緊張的根源之一,是來自中國的黑客攻擊,特別是竊取美國公司商業機密的攻擊,然而中共官方對這些指控通常是矢口否認。

旅美時事評論員傑森博士認為,美國指控中共是有系統的、有組織的對美國做網絡入侵,並非空穴來風。美國官方和民間的網絡安全公司,都詳盡的報告了背後有中共軍方的參與。如駐紮在上海的中共「61398部隊」,就曾發動對美國各大公司包括媒體、銀行以及一些公共設施便利網等的攻擊。

旅美時事評論員傑森博士:「所有的這些證據,其實已經幾乎就是說毋庸置疑的把中國(共)軍方系統的通過總參、通過上海這個61398部隊,對於美國不管是商業還是政府還是民間機構,系統的、長期的網絡入侵,確實有詳盡的報告而且是有證據的。」

旅美中國社會問題研究人士張健表示,國與國之間的競爭,本來就有一些灰色地帶,在各國可操控的範圍內,這是被允許的。但中共對於獲取他國的國家機密,竊取跨國性大公司的經濟信息,是無所不用其極,將灰色地帶變成了黑客縱行的黑色地帶,導致了美國現今發佈的網絡安全戰略。

張健:「中共本身認為發動網絡這種攻擊是成本最小的,代價最低的,隱蔽性也是最強的。但是如果將這種灰色地帶演變成一個黑色的行為,也就是用這種黑客攻擊,肆無忌憚的攻擊,想對誰怎麼樣就怎麼樣的時候,這就是完全不同了。」

就美方出臺的網絡安全戰略,中共國防部發言人耿雁生認為,美國的網絡技術是最先進的,頂層的資源也最多,網絡部隊的建制最全、能力最強、規模也最大,因此在網絡戰略中,美國是處於絕對的優勢。

耿雁生還聲稱,美國的網絡新戰略會加劇國際間的網絡軍備競賽,北京對此感到擔憂。同時,與往常一樣,耿雁生表示「堅決反對」美國有關報告中對中方的指控。

對此傑森博士表示,美國在不斷受到中共網絡入侵的情況下,為了國家安全而做此應對。這是中共先挑起超限戰的概念、挑起侵略性的行為、挑起本來沒有戰爭的互聯網硝煙,如今它卻擔心自己不堪一擊。

傑森:「中國(共)的網絡目前的安全防範措施應該說是非常脆弱的,這也是為甚麼它(中共)擔心的原因。因為它知道它整體的技術和現在這種管理的方式,其實是如果一旦美國在網絡上開始對中國(共)有所行為的話,它是沒有任何抵擋能力的。」

張健認為,中共的擔憂是可以理解的,因為從美國的網絡能力而言,中共在這方面是無法得到一個好的結果。

對於中共一貫地否認涉及網絡攻擊,美國防務集團(DGI)的一名中國軍事情報分析員麥克雷諾茲(Joe McReynolds)指出,由中國軍事科學院推出的刊物《戰略學》最新版本中,中方承認了網絡作戰。麥克雷諾茲強調,這是中方第一次出來說,他們的確有網絡攻擊部隊,在軍事及文職政府方面都有團隊。

採訪編輯/李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