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福州飞纽约 空中如厕竟产子

【新唐人2015年05月03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一名中国乘客4月30日上午搭乘飞机,从福建的福州经停上海,飞往纽约的途中,尚未到上海就临盆,生下一名小男婴。

东南网报导,4月30日上午9时48分,已经怀孕超过35周的一名妇女,在东方航空MU587航班上腹痛大约15分钟,如厕时突然生下胎儿,随后被安置在飞机的过道上躺着。

当飞机降落在浦东机场后,急救人员用担架,将产妇和婴儿一同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处理。

报导介绍,中国航空业对怀孕35周以上的孕妇可以拒载,其中有多家航空公司明确表示不承运怀孕超过35周者。东航并未如此规定,但要求怀孕32至36周者,必须提供登机前72小时内,由医生出具的适宜登机“诊断说明书”。

“诊断说明书”要求注明产妇的预产期。东航明确表示,拒绝承运怀孕36周以上、有早产症状以及分娩前后7天内的孕产妇。

不过人们购票都是通过网站或旅行社等,航空公司很难知道孕妇乘客的情况。

报导引述一名妇产科医生,表示怀孕后期的孕妇肚子很大,长时间乘坐飞机容易疲劳、不适,特别是飞机起降时的气压差、失重感以及遇到气流时的颠簸,都会造成腹中胎儿不适,可能导致意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