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红色通缉令”名单 3人疑潜藏英国

【新唐人2015年04月28日讯】上周,中共当局公布了国际刑警组织对其发出“红色通缉令”的100名涉嫌贪腐和经济犯罪的嫌疑人名单,其中3人据信潜藏在英国。

据国际刑警组织中共国家中心局公布的资料,有3名被通缉嫌疑人被怀疑逃到英国。其中一人是湖南省岳阳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科长刘湘建(60岁),2004年逃到英国,其妻儿此前已经到英国居住、上学。

被通缉的另外两2名是涉嫌洗钱的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终端公司湖南分公司综合部前员工陈袆娟(44岁),和被控贪污侵吞工人工资的山东济宁硅元件厂前厂长邱渤海(67岁)。

英国内政部一名发言人对BBC中文网表示,对涉及跨国通缉和引渡的案例,在相关拘捕完成并公布前,内政部既不证实也不否认。

中国和英国之间没有引渡条约;对于中共当局提出的引渡要求,英国法庭按具体个案裁决;法庭遵循《欧洲人权公约》。

上了“红色通缉令”百人名单的贪腐官员和经济犯罪嫌疑人,在这份名单上包含他们的姓名、面部照片和护照号码等个人资料。他们逃往的国家主要是美国、加拿大、新西兰和澳大利亚。

外界评论认为,中共当局公布的这份名单揭示了中共腐败行为的性质。在中国,政府职位带来实权,让身居官位的人能够通过给予恩惠或迟迟不予审批来勒索钱财。名单上的多数人以前是地方政府官员或国有企业高管。

责任编辑:唐美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