赚得太少 个人理财专家教你如何攒钱

在经过各几个月的申请和面试后,恭喜你,终于找到了一份足够能够付房租的工作了,不幸的是,你赚的工资只比你房租多一点,在买了食物,月票,付了手机费之后,你就成了月光族了,但为了能够买到房子,开新车,度假,你还是得存钱,而且说不定哪一天你的丢了工作, 但薪水少,花费多,怎么能够攒下钱呢?

个人理财专家Rubina Ahmed-Haq说,攒钱的关键的一点就是在开始工作的前几年时间里继续保持当学生时的生活方式,主要的方法有以下几点

1. 不要因为图省事而浪费钱
有时你会叫出租去上班,因为你不想提前30分钟起床。 在街角的便利店买洗发水,因为打折的大超市离家太远,这些都应该避免,因为你还享受不起便利生活。

2. 尽量缩减额外花费
什么事额外的花费呢?那就是除了房租之外的所有的花费,如网络,洗衣店, 杂货,理发,酒类饮料,听音乐会,等等。
怎么节省呢,比如网络,你可以在图书馆使用,因为那是免费的。
当有这些额外花费的时候,我们总是对自己说,“我需要娱乐一下”而不是说“我还有一堆的债要还”。
当然不是说,不能娱乐,只是,要好好规划,比如周四要出去吃晚餐,那么周一到周三尽量在家里吃,把钱省下来。

3.杜绝冲动花费
Ahmed-Haq估计,一个人一年中一时兴起花的钱可以达到4千元,所以控制住自己的冲动是非常重要的,知道自己爱花钱,就离商店远点。也就是不给自己花钱的机会。
一旦以上三点你可以做到了,还要牢记你攒钱不是为了花的。你可以把目标定在能够攒下税后10%的收入,把这些钱存在高利率的储蓄账户里,不到万不得已不要动用这些钱。
你要知道,年纪越大生活越艰难,所以要做好规划,学会攒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