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地震 港失联人数增至20人

【新唐人2015年04月28日讯】尼泊尔发生7.9级大地震,进入第三天。截至周一晚上9点,香港入境事务处表示,失去联络的香港居民,从早前5人增至20人。入境处派出3人小组前往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跟进相关人士的下落。另外,香港政府提升尼泊尔的外游警示级别至红色。

香港入境处表示,暂时接获41名港人的求助,当中21人已经确认安全并得到适切协助,但仍有20人失去联络。香港已经提升了到尼泊尔旅游的警示级别为红色,呼吁原计划前往尼泊尔的市民更改行程。

目前临界救人最关键的72小时,国际救援组织纷纷采取行动。香港红十字会已拨款50万元,并派驻一名赈灾主任驻守当地,本周内还会增派人员参与援救。不过,当地的救援难度相当大。

香港红十字会机构传讯主管吴家达先生:“震央位于人群密集处,灾区现在的情况都很恶劣,建筑物不断坍塌,电力中断,通讯相当不稳定,令救援工作出现很大的困难。”

当地又发生多次余震,医疗物资缺乏,气候也不稳定,需要账篷安置难民,食物和水也急需外界支援。国际红十字会发出紧急呼吁,希望筹集2.7亿港元,为当地7万5千名受影响的灾民,提供18个月的援助。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