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地震 港失聯人數增至20人

【新唐人2015年04月28日訊】尼泊爾發生7.9級大地震,進入第三天。截至週一晚上9點,香港入境事務處表示,失去聯絡的香港居民,從早前5人增至20人。入境處派出3人小組前往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跟進相關人士的下落。另外,香港政府提升尼泊爾的外遊警示級別至紅色。

香港入境處表示,暫時接獲41名港人的求助,當中21人已經確認安全並得到適切協助,但仍有20人失去聯絡。香港已經提升了到尼泊爾旅遊的警示級別為紅色,呼籲原計劃前往尼泊爾的市民更改行程。

目前臨界救人最關鍵的72小時,國際救援組織紛紛採取行動。香港紅十字會已撥款50萬元,並派駐一名賑災主任駐守當地,本週內還會增派人員參與援救。不過,當地的救援難度相當大。

香港紅十字會機構傳訊主管吳家達先生:「震央位於人群密集處,災區現在的情況都很惡劣,建築物不斷坍塌,電力中斷,通訊相當不穩定,令救援工作出現很大的困難。」

當地又發生多次餘震,醫療物資缺乏,氣候也不穩定,需要帳篷安置難民,食物和水也急需外界支援。國際紅十字會發出緊急呼籲,希望籌集2.7億港元,為當地7萬5千名受影響的災民,提供18個月的援助。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