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朝鲜掘金 雇工月薪10元人民币

【新唐人2015年04月28日讯】朝鲜处处树立其繁荣富强的一面,新华网4月27日突然发文,表示中国人在朝鲜雇工人,月薪只需要10元人民币。

报导表示,朝鲜有完全独立的两套商业系统,对外国人的商店,产品价格与国际社会接轨,较国际社会略低,对国内人的商店,价格对外严格保密。

朝鲜真的像其对外宣传的生活温饱吗?报导介绍,外国游客可以搭乘的火车,途径玉米地等农田的时候,会看到有军队的岗楼,对这一部分,导游不会介绍,其实这是持枪的士兵防止饥饿难忍的老百姓到田里偷粮食。

在朝鲜允许外国人进入的商店,标示的标价为朝鲜币和欧元,比率为1欧元折合170朝鲜币,商店允许中国游客支付人民币,比例为1欧元折合10人民币。

因朝鲜贫困,政府贫穷,所以外国人可以进入、购物的商店都是政府经营,由政府定价,价格非常贵,例如最廉价的小工艺品170朝鲜币,可以支付10元人民币购买。尽管如此,中国游客抢购人参护肤霜的豪爽,仍然让朝鲜售货员目瞪口呆。

其实,朝鲜人的消费水平并非如此,例如人人羡慕的外国游客导游,月薪很高,也只有500余朝鲜币,折合人民币30余元,约5美元。中国人在朝鲜雇请工人,月薪只需要10人民币。

这从朝鲜政府严格控制外国游客的行为中可见一斑,报导介绍一次实在口渴,恳请导游帮忙买雪糕,最终男导游去买回来雪糕了,但怎么也不告诉价格,女导游说,如果私自为游客购买东西,被上级知道,他们会遭到处分。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