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发布网络新战略 中俄朝伊列最大威胁

【新唐人2015年04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美国五角大楼发出网络战争新战略,公布任何情况下可以使用网络武器,对抗进攻者,同时点明最大的威胁来自中国、俄罗斯、伊朗和朝鲜。

《纽约时报》中文网4月24日报导,美国国防部长卡特(Ashton B. Carter)4月23日在斯坦福大学演讲,向与会者介绍了网络新战略的大致情况,这是自2011年美国发布网战战略,曾笼统提到五角大楼(国防部)正在部署新型网络武器后,第一次向公众介绍这一战略。

卡特透露,不仅白宫和国务院,五角大楼也在数月前,被俄罗斯黑客入侵,方式为利用了旧网络中一个尚未修补的漏洞。尽管五角大楼很快将黑客们踢出网络,但确认“国防部机密网络的守护传感器检测到,俄罗斯黑客进入了我们的一个网络”。稍早,奥巴马曾指出,美国遭受的破坏性最大的网络攻击来自朝鲜,另外中共军队的5名黑客侵入了美国企业网络⋯⋯

卡特表示,新战略适应眼下这个对计算机网络探听、偷窃、袭击的时代挑战,核心为网络攻击的层级体系,目标是无论在冲突中作为进攻型武器进行报复性打击,还是用来开展秘密行动,网战可以保护美国的利益。

“在开展网络战争前,美国将尽力寻求网络防御与执法方案,以减少美国本土及利益遭受任何潜在网络风险。”公布的部分战略书内容显示,“美军可能采取网络行动,用一种对美国有利的方式终结当时的冲突,或是破坏对手的军事系统,以防止其使用武力来危害美国的利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