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發佈網絡新戰略 中俄朝伊列最大威脅

【新唐人2015年04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美國五角大樓發出網絡戰爭新戰略,公佈任何情況下可以使用網絡武器,對抗進攻者,同時點明最大的威脅來自中國、俄羅斯、伊朗和朝鮮。

《紐約時報》中文網4月24日報導,美國國防部長卡特(Ashton B. Carter)4月23日在斯坦福大學演講,向與會者介紹了網絡新戰略的大致情況,這是自2011年美國發布網戰戰略,曾籠統提到五角大樓(國防部)正在部署新型網絡武器後,第一次向公眾介紹這一戰略。

卡特透露,不僅白宮和國務院,五角大樓也在數月前,被俄羅斯黑客入侵,方式為利用了舊網絡中一個尚未修補的漏洞。儘管五角大樓很快將黑客們踢出網絡,但確認「國防部機密網絡的守護傳感器檢測到,俄羅斯黑客進入了我們的一個網絡」。稍早,奧巴馬曾指出,美國遭受的破壞性最大的網絡攻擊來自朝鮮,另外中共軍隊的5名黑客侵入了美國企業網絡⋯⋯

卡特表示,新戰略適應眼下這個對計算機網絡探聽、偷竊、襲擊的時代挑戰,核心為網絡攻擊的層級體系,目標是無論在衝突中作為進攻型武器進行報復性打擊,還是用來開展秘密行動,網戰可以保護美國的利益。

「在開展網絡戰爭前,美國將盡力尋求網絡防禦與執法方案,以減少美國本土及利益遭受任何潛在網絡風險。」公佈的部分戰略書內容顯示,「美軍可能採取網絡行動,用一種對美國有利的方式終結當時的衝突,或是破壞對手的軍事系統,以防止其使用武力來危害美國的利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