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4月26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04月27日讯】【中国禁闻】4月26日完整版

提要
国企刚性兑付再现 维稳供血需要?
鲍彤:希望法轮功造福人类
返乡维族和藏人被迫从事间谍活动

全球法轮功学员纪念“四二五”

全球法轮功学员纪念“四二五”

1999年4月25号,中国大陆上万名法轮功学员为了争取合法炼功权利,到北京中南海上访,其规模和上访者的和平理性震惊世界。每年的这一天,全世界的法轮功学员都会举行各种活动,纪念这个特别的日子,今年也不例外。

在纽约,约两千名法轮功学员排成“法轮大法好”、“停止迫害法轮功”、“声援两亿勇士退出中共”等方阵,在著名的华人社区法拉盛举行盛大游行和集会,游行队伍包括天国乐团、舞龙队、舞狮队、花船队、仙女队、横幅队、炼功队、展板队、彩旗队、腰鼓队等队列,延绵数里,吸引了数万市民沿路驻足观看。

在加拿大多伦多的法轮功学员在中领馆前召开新闻发布会,纪念当年“四二五”和平请愿壮举的同时,也揭露中共的谎言和迫害。

在澳洲墨尔本法轮功学员则在市中心著名的王子桥筑起“勇气长城”,向各界民众揭露中共对法轮功学员长达16年的残酷迫害。

在法国巴黎的法轮功学员也在中共驻法使馆前集会,呼吁停止社会各界共同制止迫害。

在英国法轮功学员还把呼吁帮助停止迫害法轮功的请愿信,送进了唐宁街10号首相府。

在香港法轮功学员也在九龙长沙湾游乐场举行了盛大的纪念集会活动,多位香港民主派议员到场声援。集会之后,还有八百多人沿九龙闹市区游行,雄壮的天国乐团,还有腰鼓队、旗鼓队及各式大小的幡旗横幅,吸引大批市民和大陆游客观看。不少大陆游客都表示是第一次看到法轮功游行,感到非常震撼。

爱国同心会长登报向法轮功道歉

就在全球法轮功学员纪念“四二五”为人类树立了“永恒的道德丰碑”的同一天,长期在台北101大楼前暴力滋事的爱国同心会会长周庆峻,4月25号,在台湾的两大报纸《中国时报》和《联合报》上,同时刊登道歉启事,向台湾法轮大法学会及会长张清溪的表示严正致歉。

在此之前,周庆峻已经遭到台北地方法院以公然侮辱罪和加重诽谤罪起诉,他的民事妨害名誉的侵权案件日前经台湾最高法院判决确定,除了登报道歉外,最高法院还判决,周庆峻赔偿张清溪新台币20万元和移除网页诽谤文字。

爱国同心会长期台北101大楼前旁暴力攻击法轮功学员,并在网站上辱骂法轮功、大法学会和会长张清溪,煽动仇恨。

编辑/周玉林

国企刚性兑付再现 维稳供血需要?

数天前大陆国有企业保定天威集团,发布了利息违约公告。外界原本以为,这一中国境内首家违约国企,可能将引发后续一系列债务违约,打破刚性兑付。不过最新消息称,经过中共央行出面协调,建设银行将给予天威贷款援助。评论指出,中共需要国企不断供血,来维持其政权的稳定,因而会不惜多印钞票,稀释民众财富,来保“僵尸国企”不死。

4月21号,保定天威集团公告称,因为没有筹措到资金,无法按期偿付“天威债”本期应付利息8550万元人民币,成为债券市场首例违约国企。

几天过去了,没有出现中共当局救助的消息。《美国之音》认为,天威债务违约可能成为政府不再给出现问题的企业、特别是国有企业兜底的分水岭。

美国《彭博商业周刊》(Bloomberg Businessweek)则指出,允许一家国有企业发生债务违约,或许意味着政府愿意让市场力量决定企业命运,这是中国走向成熟的表现。

不过,大陆《财新网》25号的最新报导却指出,经过中共央行出面协调,天威集团将获得建行贷款援助。债市“刚性兑付”魔咒再次显现。

大陆经济学家杨佩昌:“要垮了的话,负面影响比较大,对政府的政权、政绩和脸面都是一个负面影响,要保持地方的稳定,所以千方百计要去救助。政府手中的牌还是蛮多的,通过印制货币来稀释购买力。”

天威集团是中国兵器装备集团的子公司,以生产变压器和输电设备为主。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属于中央直属企业,旗下有100多家公司。

这次天威利息违约债券规模为15亿元人民币,2011年发行,将在明年4月到期。而天威集团从2011年开始,已经连续四年亏损,前面3年亏损已经接近110亿。公司称,去年又出现巨额亏损,亏损金额达101亿元。

在业务亏损之余,天威集团还面临多支债务兑付压力。2014年度合并财报显示,截至2014年12月31号,天威集团总资产为129亿,总负债为209亿,净资产为负80亿,已经严重资不抵债。

据《财新网》报导,母公司——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去年看到天威严重亏损后,刻意重组,抛弃天威,造成如今由建行援助兜底的局面。

旅美中国问题研究人士张健:“国企很多员工要退休,要医疗的时候,它进行体制改革,将这些员工遣散回家,经过体制改革后,中共认为这些企业都是优质资产,都是能够给中共这个邪恶载体提供血源的,这些企业,他们要百般呵护,而且这些人的企业都和中共某些层面有密不可分的关系,所以无论如何,他们都会出手援助。”

去年初,“超日债”因为无法偿还8980万元到期应付利息,成为中国首单违约债券。7月,金泰私募债3300万本息违约;今年3月,ST湘鄂债,因为无法偿付应付利息及回售款项,已经构成实质违约。

而就在国有企业天威集团宣布发生债务违约的前一天,房地产开发商佳兆业集团,因为无法偿还5200万美元债券利息,成为中国首家美元债务违约的房地产企业。

不过这些民营企业都没有得到中共央行的救助。

杨佩昌:“本来国企就不应该存在,国企本来就(是)毒化市场的一个肿瘤。存在国企就真正的无法自由竞争了,为什么要存在国企了。”

张健:“这些企业(国企)它代表的利益是中共的利益,它为中共提供了大量的血浆。它一旦倒闭的话,对中共其他国有资产的经营也是一个打击,那么这些人还会不会在中共的船头上为它卖命。”

布鲁金斯学会(The Brookings Institution)高级研究员埃斯瓦尔•普拉萨(Eswar Prasad)认为,虽然中国债务总体水准很高,但其本质是资本配置体系严重低效和浪费,而其主要债权人和债务人最终都是中共当局。

采访编辑/刘惠

中共首次公布中央预算支出成话题

中共在去年修订原有的《预算法》,要求所有中央部门的预算支出必须详细列明并对外公开。4月17号,有多个部门首次对外公开部门预算。广受诟病的“三公消费”又再次成为舆论话题。

4月17号,中共中央90多个部门在网站公开预算支出,这也是2015年中共新的预算法实施后的首次对外公开。

根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共有83个中央部门公布了工资福利支出,总额达到918.2亿元人民币,占这83个部门基本支出总额的60%。

根据公布“人员经费”的89个中央部门的数字统计,总额为1547.84亿元,约占这89个部门基本支出总额(2264.56亿元)的68%。这意味着,这些中央部门的基本支出中,平均有近七成来自于“人力投入”。

根据中共财政部网站的新闻稿,2015年包括因公出国经费、公务车费及公务招待费在内的中央部委“三公”经费预算为63.16亿元,比2014年年初预算减少8.35亿元,下降11.7%。而公务用车费用达34.59亿元,达三公经费总数的55%。

资料显示,有85个部委公布了“部级领导干部用车”的数量,各部委部级官员用车总共1320辆。

由于去年中共启动所谓的公车改革,取消党政机关一般公务用车,因此今年不再买新公车,也成为了各部门所谓的“新常态”。

权利运动发起人胡军:“我们现在就问这个问题,恶习可以除恶习吗?问题就是,中共它已经形成了习惯性的恶习,你让它把它的恶习除掉,它能把自己除掉吗?人这个私欲是没有底的,它可以无限,没有办法满足。新是变化,常态是不变化,不变化和变化放在一起说,你说它是变化还是不变化?”

根据香港媒体报导,11个部门今年有购车计划,却没安排相应预算支出。如教育部今年拟购203辆公车,但其公车购置预算费用却为零。那么,这些购车预算为零的部门又要拿什么钱购买公车?报导引述中国政法大学财税法研究中心主任施正文的说法,有些部门通过出租房子等产生的收益,就作为“自有资金”,由单位开支。

据了解,中共中央各部门各单位元元的全部预算外收入,都被要求纳入预算管理,收入全额上缴国库。换句话说,预算支出还是有些模糊地带。

旅美中国社会问题研究人士张健:“在中国这个三公消费是日来已久的,现在因为习近平反腐有些收敛等因素,大家都是这么讲,避避风头而已,我相信三公消费还会卷土重来,现在只是由桌面上摆到桌子下边。”

另外,除了34.59亿元的公车费外,因公出国费及公务接待费分别为19.38亿元及9.19亿元。

不过,所谓“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众所皆知,中共的三公经费是笔糊涂账。以公款吃喝为例,官员们由星级酒店转入豪华机关内部食堂,还有“农家乐里洗桑拿”、“矿泉水瓶装茅台”等等,地方官员在重压之下花样翻新。

张健:“公开这个预算,我认为不能抑制所谓的三公消费,或者廉政的透明度,除了五毛之外,我认为,没有任何人会认为他们公布的这些东西(预算),是真正按这个东西(预算)去执行,然后真正的藏富于民,把这种恩惠福祉普及给普罗大众,相信中国有共产党的一天,它就不会做这样的事情。”

今年3月,美国《华尔街日报》报导中共预算报告里的糊涂账,报导说,中共今年财政预算已经出炉了,但似乎不足以解决问题。地方当局需要在会计账目上充份发挥“创造力”才能避免一场由衰退引起的财政紧缩。

报导指出,在向新的预算系统过渡的过程中,中共当局似乎打算蒙混过关。虽然中国不会跌下财政悬崖,但仍将陷在财政泥潭中。

采访/朱智善 编辑/黄亿美

鲍彤:希望法轮功造福人类

1999年4月25号,上万名法轮功学员为争取正当的炼功环境,来到北京国务院信访办,进行和平请愿。这一事件被国际社会赞誉为“中国历史上最和平理性的上访活动”。值此“四二五”和平上访16周年之际,我们采访了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的政治秘书鲍彤先生。下面请看“名人心中的四二五”系列报导第三集。

法轮功,又名法轮大法,1992年由李洪志先生公开向社会传出,以“真、善、忍”为修炼原则。法轮功极大提升了人们的道德水准,并拥有神奇的祛病健身效果,再加上简单易学、免费教功等特点,在海内外获得迅速传播。

然而从1996年开始,法轮功受到中共国安机构越来越多的监控骚扰,媒体的恶意污蔑也开始出现。

99年4月,时任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罗干指使连襟何祚庥,在天津发表文章诽谤法轮功。天津学员前往出版社反映真实情况,却遭到天津警方的无理抓捕。

4月25号,全国各地的上万名法轮功学员自发前往北京中南海附近的国务院信访办上访。法轮功学员上访过程中展现的和平与理性让世界瞩目,被国际社会赞誉为“中国历史上最和平理性的上访活动”。

当时,因为89年“六四”民主运动,被判7年冤狱的鲍彤先生,刚刚出狱不久。鲍彤回忆,当时官方媒体刊文说,时任国务院总理的朱镕基表示,中央没有说法轮功非法,学员可以好好修炼,中央不会干扰。

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政治秘书鲍彤:“我想这个问题应该解决了,相安无事。请愿也是正常的,我认为也是很好的。”

但当时的中共总书记江泽民出于个人对法轮功创始人的嫉妒,全然不顾中共其他政治局常委的反对,竟然以所谓的法轮功“4.25围攻中南海”为借口,一意孤行发动了对法轮功的残酷迫害。

在鲍彤看来,江泽民对法轮功的迫害是非常荒唐的,因为法轮功只是一个健身、修心养性的团体,并遵循“真、善、忍”的修炼原则。

鲍彤:“这是普世价值有什么错?有什么罪?真、善如果是邪教,那么丑恶、仇恨就是正道了?荒唐吧!‘真、善、忍’有什么问题啊?修身养性有什么问题呀?”

为了实现所谓“消灭法轮功”的目标,江泽民利用中共操控整个国家机器,对法轮功学员进行系统化的残酷迫害,甚至下令强行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

鲍彤:“他们自己想一种办法来延年益寿,你就说他是邪,天下还有这种事情?我说丧心病狂。迫害法轮功,这肯定是反人类的。无论是普世价值或者中国特色的‘道德’,都是不容许的。这种事情沉默,我认为不应该沉默!”

据中共公安部调查,1999年初,仅中国大陆就有至少7,000万人学炼法轮功。16年的迫害过去了,法轮功不但没有被打倒,反而载誉全球,传播到世界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让上亿人身心受益。

鲍彤:“一种信仰、一种健身的方法能够传播得这么广,能够持续时间这么长,他一定有他的价值。我希望法轮功能够正常地、健康地发展,能够造福人类。”

16年来,法轮功学员一直在坚持反迫害,全力讲清真相,唤醒越来越多的民众认清中共谎言。

鲍彤:“我对这种精神表示敬佩。每一个人都应该维护自己的权利,法轮功的修炼者也有权维护自己的权利。修炼法轮功的人跟不修炼法轮功的人,在维护自己权利的时候,都应该互相支持。”

总部设在美国的《大纪元》退党网站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已有超过两亿中国民众在网上公开宣布退出中共党、团、队组织。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正在使自己快速走向解体。

采访/常春 编辑/李谦 后制/萧宇

返乡维族和藏人被迫从事间谍活动

日前有外媒披露,中共警方采用拘禁、威逼和金钱诱惑等方式,胁迫回乡探亲的维吾尔人或藏人从事间谍活动,也有在华的美国教师因为和友人讨论西藏局势,而遭到驱逐。有分析人士指出,这些案例说明,中共对少数民族的政策全面失败。

加拿大《环球邮报》22号报导,住在蒙特利尔的库尔班,他在去年4月回到了阔别15年的家乡--新疆,探望亲人,结果被中共员警约谈了10个小时。

库尔班向警方承认,他曾经在2008年协助“世界维吾尔人大会”(World Uyghur Congress)组织了一场接待会。警方告诉他,如果他回到蒙特利尔后,愿意监视维吾尔人社区,就可以释放他。他同意了这个要求后获得释放。

去年11月,警方要求库尔班汇报情况,但他拒绝提供任何资讯。

报导还说,一名维吾尔人多次回新疆探亲,中共安全部门给他一笔钱开店,要求他当间谍,并威胁他,持加拿大护照不管用,这里是中国,可以随时把他抓起来。另一名维吾尔企业家则是因为申请护照而被胁迫当间谍,后来,他用8支苹果手机行贿,拿到护照之后,他就再也没有和警方打交道。

旅美中国社会问题研究人士张健:“有很多人回到国内之后,都会面临这个问题,其实中共这个手法不单纯是对少数民族,中共是对任何对它讲‘不’的人,它都会用这种方式来进行,首先引诱你,让你给它做卧底、当间谍,如果你不同意,它就逐渐收拾你,包括你的家里人,你的亲戚朋友都因为你个人的问题遭受到株连。”

报导指出,加拿大藏人社区也有类似受胁迫的报告,早在2011年加拿大安全情报局就发出警告,少数族裔社区中有人被胁迫收集持不同政见者的资讯。

流亡藏人女作家雪莲:“大多数西方国家和一些流亡社区的藏人回家探亲,就是无法获得签证,即使是有少数人获得回家探亲的权利,也是受到边防和地方官员多方的骚扰。凡是能获准回家探亲的,回来以后,都有一个很长的叙述,说有人是怎么样逼供啊,或者是踢你的肢体那种冲突,都有这种案例。”

4月18号也有美国媒体《Journal Star》报导,今年2月,一位在中国深圳教授英文的美国女子莉亚•坎贝尔(Leah Compbell)前往西藏首都拉萨旅游。结果因为她在旅游途中,透过短讯和友人谈论当地局势,而遭到警方长时间审问、恐吓,最后被强制驱逐至尼泊尔。

雪莲:“我们这边中共间谍无处不入,即使是流亡政府的中心达兰萨拉,大家都说,中共的眼线跟间谍无处不入。”

张健:“因为中共明白,从国外回去的人,无论是中国人还是外籍人,他们带的普世价值,会在少数民族地区生根发芽,大家会觉得,原来中共所谓的对我们宗教信仰、对少数民族的政策,其实都是一种伪善的、包装的最邪恶的东西。”

4月21号,美国国会“汤姆•兰托斯人权委员会”(Tom Lantos Human Rights Commission)就西藏人权现况召开说明会,呼吁美国政府要更关注西藏人权。

参加说明会的一名流亡藏人Lama Kyab Gazan表示,中共当局不容忍任何有关藏人身份的说法,或西藏语言的提倡,而西藏语言对他们的宗教、文化和身份认同都至关重要。

张健:“想要真正的传播自己本民族的文化以及过去的历史,一定就是颠覆了中共所强加给老百姓的这种被洗脑、被修改过的历史,所以中共篡改了历史之后,又想把宗教从个人的心目中去移除,就会导致了从国外回来的这些少数民族朋友,或者说传播这样的外籍教师,它一定是想方设法用各种手段,不是引诱你,就是要驱离你。其实这就凸显中共对少数民族的政策全面的失败。”

据了解,自2009年以来,至少有137位藏人选择以自焚的方式,抗议中共当局,其中112名自焚者据信已经身亡。

采访/陈汉 编辑/陈洁 后制/舒灿

【微视频】尼泊尔地震与炸开喜马拉雅

赵培:4月25号,尼泊尔发生8.1级地震,目前最少2000多人死亡,人数还在增加。在这巨大的自然灾害和死亡数字面前,我们感叹生命的卑微,对天地充满了敬畏,为生命祈祷。 这场巨大的灾难让我联想到4月12号的新闻,说是中共正在研究炸开喜马拉雅山,建设一条通向尼泊尔的铁路。这条新闻鼓吹中共“一路一带”经济上的政治宣传。中共的狂妄引发了网路的担忧,因为很多人认为中共的“三峡工程”就是导致2008年汶川地震的原因之一。 万物皆有灵,喜马拉雅山是西藏的八大神山之一。或许“天人感应”真的存在,中共还没有开始炸开喜马拉雅山,大山就打了一个“8.1级”的小喷嚏。中国传统的神传文化讲究“天人合一”,人与天地和谐的存在,人类敬畏天地与神明。人类的工程也是要“顺天应人”,比如说,建立都城要看风水与龙脉,都城的布局也要依据一定的风水阵法。大禹治水讲究是“疏导”而绝不是“围堵”。 中共却不是这样,指导思想是“与天斗、与地斗、与人斗”。与天地斗造成了中国环境崩坏。以黄河为例,中共建了很多的大坝、水电站导致下游断流180多天,中华的母亲河在死亡。与人斗更是麻烦,毁灭孔庙、灭绝信仰,中华传统道德在消失,社会道德面临崩溃的边缘。正是中共这种敢“反宇宙”的二愣子才敢炸喜马拉雅,堵截黄河、长江。

中共不光是这么干的,宣传上也是把科学与神对立起来,科学成了中共打击传统文化的一个棒子。中国社会形成一个观念,好像相信神佛就一定不是科学的。其实,这是错误的,东方古代科学讲“天人合一”,咱们也出了很多大科学家、大医学家。西方的科学也不反对神,只是无法证明而已。

看了电影《路西》的人都有一个感觉。化学研究到尽头就是物理,物理的尽头是数学,数学的尽头是哲学,哲学的尽头是神学。西方科学虽然不能证明神的存在,但神却是科学的最终答案。牛顿说力是上帝给的,如果宇宙真是“大爆炸”形成的,那么大爆炸之力从何而来呢?只能是造物主给的。“大爆炸”就像造物主在水中心点了一下手指头,散开的水波就是这个宇宙。 那么,中国要解决中共造成的社会、环境、文化、道德问题,怎么办?汶川地震之后面对这么多孩子的死亡,我们痛心、悲伤,可是我们不敢去触碰这些人祸背后的中共。咱们不能只是感叹生命的渺小就完了。我们应该拿出行动解体中共,重返我们的“伊甸园”——神传文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