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面延地下 委国处处排长龙 原因荒诞离奇

【新唐人2015年04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现在去委内瑞拉的人会发现,当地人处处在排队,尽管当局将排队的长龙从地面挪到地下,但排队的“盛大景象”让人吃惊,原因更是让人觉得荒诞离奇。

BBC4月24日报导,社会主义国家委内瑞拉,处处都是排队购物的人们,他们中很多是从工作单位请假来排队,目标是购买生活用品与食品,奇葩的是,他们排队受限于身份证号码的尾数,更有可能排了数小时后发现根本什么也没有。

报导介绍,委内瑞拉执政的社会主义政府,之前一直利用蕴藏的石油做噱头,让一部分人从中受益,同时确保其执政的权力,然而经济管理却很差,导致全国经济发展不利,物资供应紧张。

牛奶、咖啡、糖、玉米面、食用油、肥皂、手纸,几乎所有生活必须品,都得排队才能购买,因为政府控制这些商品的价格,而委内瑞拉货币的通货膨胀率超过60%,所以生产商很多赚不到钱,甚至赔钱,这更加剧了商品的短缺。

常常人们用短信互相告知,什么地方可以排队购买哪一种商品。常常人们清早到一个地方排队,在询问前方排队的人之前,他们通常不知道这个队伍排队等候购买的是何种商品,所以常常队伍已经排的很长了,但商家通知当天没有货物可以出售。

此外,在某些商店,排队还要按照身份证号码的尾数,在一周中特定的一天,去排队购买商品,例如身份证尾号是0或1,可以在星期一去排队,其他人则不被允许购买,不过这天购买的是什么,无法保证。例如,你想买牛奶,但你身份证号码尾数对应的日子没有牛奶可买,则只好继续等到下一个星期去碰运气。

难道不排队就无法生活了吗?在委内瑞拉,有些商店的货架上有库存商品,但价格比排队购买的高很多,而且也并非所有商品都有。

与排队购物相辅相成的,排队时人们会心情烦躁,因此会发生因排队打架等现象,此外购物者提着商品回家的路上,还面临着被抢的风险。

对于这一切,委内瑞拉政府告诉国民,这一切是外国敌人造成的,不过老百姓对此并不买账,他们不认为是它国政府的原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