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江苏男假死赖账 评:未及中共造假术

【新唐人2015年04月25日讯】在中共的统治之下,频频出现造假奇闻。江苏盐城一男子因无力偿还巨债,竟订做硅胶蜡像,假扮自己意外死亡,最终因亲友催促火化“遗体”,才把真相揭破。不过,有评论指出,虽然中国百姓为了生存造假让人瞠目结舌,但是官员为了政绩造假可谓瞒天过海,当局为了集权统治造假,则更是登峰造极。请看报导。

据大陆媒体报导,这名以蜡像代替自己假死的37岁陆姓村民,家住盐城射阳县合德镇其林村,十几年前,他接手父母养殖场的生意,由于生意不好,欠下300万元巨债,无力偿还。4月9号,陆姓村民前往上海,以1.9万元向蜡像制造商订做了一个跟他自己十分相似的硅胶蜡像,用假人装死避债,并以死要挟父母帮他实行“假死计划”。

11号,陆姓村民在养鸡场亲自布置“自己”触电死亡,之后,把蜡像放在水晶冰棺内,让不知真相的亲戚前来瞻仰遗容。

14号,亲友催促火化“遗体”,但假人一烧发现没有骨头便会露馅,结果陆姓村民的父母在被追问下和盘托出,这场精密的假死骗局终被揭破。陆姓村民也立即赶去把蜡像烧毁,并前往派出所自首。

香港《苹果日报》分析指出,中共的教育,造就出一代又一代造假不眨眼的中国人,江苏男子的所为,反映出当今中国人,为达目的不择手段,说假欺骗视为自然,毫无廉耻的心态。

不过,独立评论员邢天行认为,这件事的背后有更深层次的原因。

独立评论员邢天行:“包括这些老百姓的损失,是因为这个中共这个政府各级官员他们的腐败和不作为,他们在那个位置上不能够去为中国这些老百姓去创造这样一个致富的途径、去保护他们的合法利益、去扶持他们,最根源是中共这个体制促成的。”

邢天行表示,陆姓村民在谎言的环境下,自身处于困境之下,用造假蜡像这样一个匪夷所思的办法去逃脱债务,行为让人谴责,但跟中共高官为政绩造假相比,却望尘莫及。

据大陆媒体报导,前中共总理温家宝2007年视察冀东南堡油田时,原中石油董事长蒋洁敏为了政绩,曾瞒骗温家宝说,该“油田预期实际储量可达75亿桶”,但实际上,“可采储量仅为一开始宣传10亿吨的五分之一,甚至只有蒋洁敏预估的零头”。

搜狐财经也曾披露,1998年5月27号,时任总理朱镕基到安征芜湖市南陵县,检查国家粮食收购政策的情况。当时南陵粮库几乎无粮,为了应对朱镕基的视察,当地官员二百余人通宵大干四天,从其他粮仓急运1千多吨粮食到南陵县峨岭粮站填仓,终于“造出”了粮食满仓的景象。

邢天行:“从江泽民执政时期往后,它整个是一个腐败的环境,实行的是一种利益淘汰制,就是哪个官员你不造假,你说真话,就给你整个淘汰下去,整个的社会环境就是一个谎言欺骗这样一个社会。”

然而,上述只是大陆媒体爆出来的官员造假行为。中共当局的造假术,更是让海内外舆论大为震惊。

2001年1月23号,中共喉舌新华社通报称,有5名法轮功学员在天安门广场自焚。

同年8月14号,国际教育发展组织(IED)在联合国会议上,就“天安门自焚”事件,强烈谴责中共的“国家恐怖主义”行为,并发表声明说:自焚事件的录像分析表明,整个事件是“政府一手导演的”。中共代表团面对确凿的证据,没有辩词。

邢天行:“在造假谎言当中,登峰造极的就是‘天安门自焚’这个谎言,这是一个世纪谎言。”

2003年11月8号,由《新唐人》制作的、分析2001年天安门自焚事件的影片《伪火》(False Fire),获得第51届哥伦布国际电影电视节荣誉奖。影片揭示了天安门自焚事件是江泽民为栽赃法轮功、借此挑起人们对法轮功的仇恨,并为镇压法轮功制造借口,而炮制的一起伪案。

采访编辑/易如 后制/葛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