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缴2015健保明年罚款涨至325美元

【新唐人2015年04月22日讯】今年是美国人第一次在申报所得税时,因未购买健保而被罚款,且罚则会逐年增加。不想被罚更多钱的观众,必须在4月30日以前购买保险,并可因此减免七个月的罚款,因为保险六月一日才会生效。

欧巴马医改虽然让更多人享受到低价甚至免费的医疗健保,但也要求所有美国人都必须购买保险,否则必须缴纳一笔罚金,今年报税季,有许多人已因此受罚。

加州全保湾区文宣官吕文昭:“报税的时候,你会收到一个1095-A的表格,表格上面有你交了多少保费,得到多少补助。”

2014年每个未加入健保的成人被罚的金额是95美元,或收入的百分之一,取两者间金额较高者。不到18岁的孩子每人是47.5美元,一个家庭最高罚款为285美元。

加州全保湾区文宣官吕文昭:“如果你2015年还没有买保险的话,罚款就会加倍,今年是罚总收入的2%,或者是每个人罚325美元。”

若你年收入是3万美金的话,未买2015年的保险,2016年报税时将被罚600美元。

加州全保湾区文宣官吕文昭:“去年一共是120万人买了加州全保,这些人当中90%的人都拿到了政府的补助,平均每个家庭拿到了5200美元(补助)。”

如果不符合免保险资格,而没有买医保,一定会被罚。不想被罚的人,得在十天内联络保险经纪人,登陆加州全保官方网站查询,或致电中文热线800-300-1506。

新唐人记者于艳、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