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繳2015健保明年罰款漲至325美元

【新唐人2015年04月22日訊】今年是美國人第一次在申報所得稅時,因未購買健保而被罰款,且罰則會逐年增加。不想被罰更多錢的觀眾,必須在4月30日以前購買保險,並可因此減免七個月的罰款,因為保險六月一日才會生效。

歐巴馬醫改雖然讓更多人享受到低價甚至免費的醫療健保,但也要求所有美國人都必須購買保險,否則必須繳納一筆罰金,今年報稅季,有許多人已因此受罰。

加州全保灣區文宣官呂文昭:「報稅的時候,你會收到一個1095-A的表格,表格上面有你交了多少保費,得到多少補助。」

2014年每個未加入健保的成人被罰的金額是95美元,或收入的百分之一,取兩者間金額較高者。不到18歲的孩子每人是47.5美元,一個家庭最高罰款為285美元。

加州全保灣區文宣官呂文昭:「如果你2015年還沒有買保險的話,罰款就會加倍,今年是罰總收入的2%,或者是每個人罰325美元。」

若你年收入是3萬美金的話,未買2015年的保險,2016年報稅時將被罰600美元。

加州全保灣區文宣官呂文昭:「去年一共是120萬人買了加州全保,這些人當中90%的人都拿到了政府的補助,平均每個家庭拿到了5200美元(補助)。」

如果不符合免保險資格,而沒有買醫保,一定會被罰。不想被罰的人,得在十天內聯絡保險經紀人,登陸加州全保官方網站查詢,或致電中文熱線800-300-1506。

新唐人記者於艷、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