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4月20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04月21日讯】【中国禁闻】4月20日完整版

提要
退休高官辛子陵:须清算中共罪恶
宝钢33高管被查再撕上海政商网
统战部破30年惯例孙春兰或遭牵制

港媒:郭伯雄被查 已通报军队高层

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被调查的消息,外界已经盛传多时,但一直没有获得中共当局证实。4月20号,香港《南华早报》又报导,两名接近中共军队高层的独立消息人士透露,北京已经决定郭伯雄展开调查,而且相关消息已经向军方高层通报。

报导说,其中一名消息人士表示,军队七大军区的高层将领,4月9号受命赴京参加思想教育课,课上的一份内部文件说,中央军委和军纪检部门已经决定调查郭伯雄及其家族。

这名消息人士说,各大军区的最高层人物——司令和政委——都被要求参加这次会议。

另一名消息人士则透露,其他少将以上级别的军队高官,也在一周前收到了有关郭伯雄问题的简报,目前这些内参只发给将领,尚未向全军公布,中共军委可能需要更长时间才能向公众公布有关消息。

周永康监视习近平 梁克是帮凶之一

在外界猜测郭伯雄是否被查的消息的同时,已经落马多时的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又被爆出新的犯罪细节。

4月19号,美国“彭博新闻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导,对周永康的调查发现,他曾经在未经批准的情况下,通过窃听电话和其他方式,暗中刺探包括习近平在内的中共最高层人物,收集他们的家族财产、私人生活和政治立场等信息。

消息人士还透露,已经落马的原北京市国安局局长梁克,被发现曾经帮助周永康收集这些秘密信息。

果敢战事激烈 缅军炮弹再落云南

缅甸北部果敢地区的战争依然在持续,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4月19号,当地发生了自2月交战以来最激烈的战斗。当天,缅甸政府军炮击老街南天门山一带由果敢同盟军驻守的高地,至少有一枚短程炮弹落入了中国云南南伞。但中共当局直到20号晚间,仍然没有对事件作出回应。

当地居民表示,在南伞街道上,中共军队的士兵突然减少,估计已经进入阵地待命。

编辑/周玉林

退休高官辛子陵:须清算中共罪恶

到目前为止,已经有超过两亿人退出中国共产党、共青团和少先队组织。中共退休高官辛子陵认为,中共唯一的出路是抛弃专制,建立一个民主宪政的新中国,并且清算共产党过去对人民犯下的罪行。最近黄洁夫公开在电视上曝光周永康制造死囚器官利益链,或将成为解决法轮功问题的突破口。

2015年4月14号,在海外《大纪元》网站发表退出中共党团队声明的人数突破两亿。著名传记作家、原中国军事学院出版社社长辛子陵对《新唐人》表示,这反映出共产党失去民心。辛子陵认为,中共唯一的出路是“转型”,也就是抛弃一党专政。

原中国军事学院出版社社长辛子陵:“转型就是说整个的改变路线,改变理论,改变道路,改变信仰,例如说,转型为社会民主党。”

辛子陵表示,在改弦易帜的同时,中共必须清算过去对中国人民犯下的罪恶,包括毛泽东时代的反右、大跃进、大饥荒、邓小平时代的六四天安门大屠杀,以及江泽民时代的迫害法轮功。

辛子陵:“重新评毛,平反六四,平反法轮功,这都是其中应有之义。”

辛子陵根据十八大之后高层的动向判断,解决法轮功的问题,势在必行。

辛子陵:“很可能突破口就出在活摘人体器官上。因为这个事情已经成为世界瞩目的大事件。欧盟啊,美国啊,加拿大啊,好多国家议会以及和平正义的团体都做出决议,都有文告谴责这件事情(活摘)。”

辛子陵透露,镇压法轮功是江泽民一意孤行作出的决定。事实上,包括中共的领导集团成员多数是不同意这么干的。江泽民以中共总书记核心的身份独断专行,而且专门挑选镇压法轮功积极的人当接班人,并提到重要岗位上来。

辛子陵:“镇压法轮功的时候,七个常委六个不赞成。就江泽民一票。他在常委通不过,他又另外开个会。他一定要贯彻他这个主张。他是这么闹起来的。”

辛子陵透露,在大约2011年的时候,上届中共总理温家宝跟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在政治局,曾就法轮功问题发生激烈争吵。

辛子陵:“温家宝说‘你活摘人体器官连麻药都不打,这是人干的事情吗?我们到现在这个问题还不能面对,还不能解决,对人民怎么交代?’说这样的话。党内包括上层很多人主张解决这个问题,不能(让)镇压法轮功的问题作为江泽民的遗产一代一代传下去,永远这么镇压下去。”

辛子陵表示,江泽民镇压法轮功的问题肯定要解决。因为对于中国的发展,江就像一只拦路虎,他蹲在那里、挡在那里。不解决江的问题,好多事情解决不了。他相信江泽民一定会受到历史的审判。

前中共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在3月15号的《凤凰卫视》访谈节目中,透露周永康是死囚器官利益链的幕后黑手。辛子陵表示,如果没有高层的默许或授意,黄洁夫不可能在电视台公开曝光器官黑幕。但是习近平当局将在什么时候,通过什么形式把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恶揭开,还有待观察。

辛子陵:“因为这是一个非常复杂的政治问题。怎么把它弄出来?因为弄出来就不是周永康一个人的责任了。周永康他自己负不起这个责任。谁给法轮功定的邪教?江泽民定的。这就把江泽民牵出来了。”

据资料显示,原人大委员长乔石,曾作出关于法轮功修炼者对任何社会,都是有百利而无一害的调查结论﹔中共国防科工委的钱学森、张震寰也很支持气功修炼。1998年5月,时任体委主任的伍绍祖到长春视察全民健身活动,曾亲自到市区观看了长春市法轮功学员集体炼功的盛况。

采访编辑/秦雪 后制/周天

一降再降 专家:央行降准难救经济

4月17号,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前脚刚刚前往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工商银行考察,两天后,中共央行就宣布,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以此来刺激经济。这是中共当局今年第二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而经济学家大多认为,即使央行反复降准,仍然无法从根本上转变中国经济下行的趋势。

中共央行网站19号宣布,从今年4月20号开始,再次下调各种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此外还定向对部分农村金融机构额外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2个百分点。降准幅度之大,被业内人士称作“史上最强,力度跌破市场眼镜”。

银行存款准备金比率,通常指商业银行存款中不能用于放贷部分的比例。当央行降低存款准备金率时,金融机构可用于贷款的资金就会增加,社会的贷款总量和货币供应量也相应增加。比如说,如果央行要求存款准备金率是20%,那么余下80%银行存款就可以拿来放款。如果央行降低1%的准备金率,则意味着银行可以用于放贷的资金增加到了81%。

美国南卡罗来纳大学艾肯商学院终身教授谢田:“存款准备金率,就是商业银行会把一笔钱放在中央银行这,用这个来确保它们有足够的资金可以支付这些周转、提款或者挤兑。这部分钱,银行来说当然它希望越少越好,钱在中央银行放多的话呢,那它就没有那么多足够的钱去放款或者去支出、去用了。如果降低准备金率,实际上就是放松准备金的要求,让更多的资金流入市场,实际上是一种刺激经济的办法。”

中共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中国2014年的经济增长率为7.4%,跌至24年来最低点﹔2015年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回落到7%,是2009年以来的同期最低水平。分析人士指出,中国经济正处于风险暴露期。

中共央行调查统计司副司长徐诺金在去年7月表示,在当前中国经济已经处于准通缩的情况下,应重视经济增速,用“降税、降息、降准”的办法,应对经济下行压力,释放经济增长潜力。

今年以来,央行已经三次出手,在之前的2月5号和3月1号,央行先后进行了降准、降息。尤其是这次降准1%,预计将释放资金1.2万亿人民币,幅度之大,超出市场预期。而上一次降准一个百分点,是在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之后的几个月内。对此,经济评论人士指出,央行的一系列动作,侧面印证了中国经济面临的困境,可能比官方数据公布的还要严重。

谢田:“中共政府从过去的半年、一年来,我们也看到,用了很多微刺激——微的、小步调的调整,试图去刺激中国的经济,让中国的经济,走出停滞的困境。但现在看来,没有什么办法是可以生效的。现在又在进一步的降准,这个实际上对经济的影响和刺激,我想可能还是有限的,这些都实际上不能够造成内需的发展。”

《自由亚洲电台》引述北京理工大学经济学者胡星斗教授的观点指出:“无论是降准还是降息,释放一定的流动性似乎对经济是有好处。但是实际上,这个好处还是国有企业获得,民营企业很难获得好处。所以从这个角度看,降准、降息都起不到从根本改变中国经济颓势的作用。”对此,美国南卡罗来纳大学艾肯商学院的谢田教授也持同样看法。

谢田:“确实是这样,中国的贷款、资金也好,实际上很少流到真正需要资金的中小企业、民营企业手中。都是在国有企业,在中共既得利益的圈子里边在打转、在空转。这个也是中国历来的一个问题。”

此外,很多业内人士预测,央行的连续降息和降准,势必导致大陆一线、二线房价上涨。对此,网民讽刺:“多谢政府救市成功,房价终于又高歌猛进”。也有网民愤怒吐槽:“当局为了防止房价回归到合理价格,真是无所不用其极,到底是在帮百姓还是在害百姓?”

采访编辑/张天宇 后制/葛雷

宝钢33高管被查 再撕上海政商网

继上海宝钢集团副总经理崔健被调查之后,近期又有33名宝钢高管因违反“习八条”被查处。分析认为,宝钢集团与上海官场关系密切,宝钢这次强震,再次撕开江派势力在上海建立的政商利益网,或许是北京当局为震慑上海江派势力,抓捕江氏父子造势。

4月16号下午,上海宝钢集团通报了一批违反中共八项规定精神的案件。其中,宝钢集团旗下韶关钢铁、宝钢发展公司、华宝投资公司、原宁波钢铁公司等都被点名。

根据通报,此次因公款违规高消费等问题,遭到处分和处理的高管多达33人。

中国资深法学专家赵远明分析,上海作为江泽民势力的大本营,当地的大型国企基本都被江泽民家族所控制,成为江派势力盘踞的地盘。这次宝钢通报33人被查处,有可能是习李当局为震慑上海江派势力,抓捕江泽民造势。

中国资深法学专家赵远明:“上海历来是江泽民的基地,而且江泽民从上海出来带了一批干部,所以过去经常有人说是上海帮,宝钢是上海以至全国的一个大型国有企业,尤其他座落在上海,肯定受上海帮有关势力的控制和利用,这个是很自然的。而且宝钢重要的经济实体能够带来巨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收入,江派人物也不会放过。”

赵远明分析,现在宝钢集团纠出来的这些高管,或许都与江氏父子有着直接或间接的联系。根椐这些人的口供和检举的资料,估计会牵扯出更多问题江派官员。

3月初,中共中纪委第十三巡视组进驻上海宝钢集团,进行为期2个月的巡视工作﹔3月31号,上海市纪委通报,55岁的宝钢集团副总经理崔健,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

崔健曾担任上海宝钢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等,是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艾宝俊的旧部。艾宝俊曾先后任宝钢集团公司董事、副总经理、总经理等职,与江泽民家族关系密切。

去年9月,上海市政府副秘书戴海波被免去自贸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职务后,艾宝俊向外媒称,戴海波免职是正常的人事调整,戴海波正在协助他的工作。

戴海波长期在上海经济领域工作,政商关系千丝万缕,与江泽民儿子江绵恒、江绵康关系密切。3月17号,戴海波被调查,4月8号,被免去上海市政府副秘书一职。艾宝俊的仕途命运引发外界关注。

时事评论员蓝述:“现在这个反腐完完全全深入到江泽民他控制的老巢上海江浙这一地区,宝钢这些都算小事,不算是大事,但是它有特殊的作用,现在主要的反腐,它大的方向针对的像中央军委,像徐才厚、郭伯雄,还有很快定案就是周永康的事情。在这个过程中江系它也在不断的做一些反扑。”

时事评论员蓝述分析,不管中纪委是进驻上海,还是进驻江泽民曾工作过的机构抓人,实际上是为了撕开江派势力在上海建立的政商利益网,为围剿江氏父子收集更详实的证据。

此前多家外媒曾报导,近年来,中国多起轰动国际的重大贪污案,都涉及到江泽民家族天文数字般的贪污受贿、侵吞公款。如“周正毅案”、“刘金宝案”、“招沽权证案”等,都与江泽民的长子江绵恒有关。

同时,江泽民还曾安插江绵恒先后担任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上海分院院长、“神舟五号”、“神舟七号”副总指挥等。在江泽民一手安排下,江绵恒成为中共名副其实“官商一体”的最高代表。

江泽民的次子江绵康掌控着上海市政建设油水最多的部门--上海城乡建设和交通委员会,并成立了挂靠在其下面的研究所、研究中心、企业、社团、出版刊物等,从上海市政府获得巨大的利益输送。

而目前仍在上海的中纪委第十三巡视组,巡视工作将于5月下旬结束,巡视目标被指与江泽民的两个儿子有关。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舒灿

4月20日维权动态

下面来关注一下大陆各地的维权事件。

1. 江苏丰县法院将辩护律师关进羁押室

据大陆“维权网”报导,4月20号大陆律师陈建刚和李春富在江苏丰县法庭出庭辩护,因为被告人被强制戴着脚镣进入法庭,陈建刚依照中共法律,要求法庭为被告人解除戒具,但是被审判长拒绝,在律师要求书记员将审判长的话语记录在案时,审判长却命令法警将陈建刚带出法庭,法警将陈律师反剪双手架出法庭,关进法院临时羁押室。

2. 番禺利得鞋厂工人维权大会被镇压

19号下午,广东番禺利得鞋厂的106名工人和20名工人代表正在罗庄的富力城酒店开会,要求资方本月底补缴完社保、公积金,还有关厂安置费。下午4点左右,突然闯进近百名特警和辅警,开来近10台警车,殴打、抓捕维权工人。据大陆“民生观察”网站报导,一位男工友因为拍照和抗议被6个警察围住殴打,并强制抬下楼押进警车。

3. 律师要求会见法官被阻

大陆律师蔺其磊20号前往山东淄博市中院约见公民孙峰的承办法官时,遭遇法警拦阻,法警要求对律师的背包进行安检,而且态度非常恶劣,律师只好前往淄博市检察院去控告。蔺其磊律师的当事人孙峰,被当局指控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

同一天,律师刘书庆在青岛第三看守所看会见当事人后,一名女警抢走他的录音笔扬长而去了。

湖南维权人士赵枫生二审维持原判

湖南省永州市的维权人士赵枫生17号已经在监狱收到维持原判的二审通知书,他的妻子全海燕19号接到赵枫生从监狱里打来的电话,说他即将被送往监狱服刑。

据“维权网”报导,全海燕表示,法院在结果下来之前,没有告知赵枫生的两名代理律师。而两名律师表示,赵枫生的二审存在严重违法行为。

统战部破30年惯例 孙春兰或遭牵制

中共中央统战部日前再次出现重要人事变动。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民委)主任王正伟兼任统战部副部长。统战部30多年来的惯例被打破,出现两名副国级高官同时出任正副部长的罕见局面。分析认为,王正伟很可能会对统战部部长孙春兰形成一种制约,有助于习近平打破江派长期掌控统战部的格局。下面请看报导。

去年12月22号,中共前全国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部长令计划落马。约一周之后,天津市委书记孙春兰兼任统战部部长。

当时就有舆论认为,通常统战部部长一职由中央委员担任即可,孙春兰由具有实权的直辖市一把手、政治局委员身份继任统战部部长,实质上是明升暗降,其仕途蒙上阴影。数月之后,中共统战部再现重要人事调整。统战部官网4月15号公布,中共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民委主任王正伟从4月2号开始,兼任统战部副部长。

因为中共政治局委员和全国政协副主席都属于副国级高官,因此,时隔30多年,统战部再次出现两名副国级高官同时出任正副部长的罕见局面。此前的1978年至1982年间,统战部部长乌兰夫与副部长杨静仁曾同为副国级。

按照中共惯例,国家民委主任兼任统战部副部长属于常态,但以全国政协副主席的身份兼任统战部副部长的情况,却极为少见。

时政评论员唐靖远:“这种现象,用体制内常用的一个词来形容,实质上就是‘掺沙子’。也就是说,是习近平对统战这一部分要分权的一种措施,或者说他要加强对统战部门掌控的信号。”

独立评论员邢天行也表示,以往前中共党魁江泽民派系的人马经常拉山头、搞“独立王国”,当局安排王正伟高配统战部副部长,将对孙春兰形成权力制约和监督,使孙春兰在统战部不可能一人独大。

独立评论员邢天行:“统战部方方面面的事情都收归在中共核心层的视野之中,也就是说便于中共掌控统战工作,打破以往统战工作完全是江系势力在操控这样一种局面。”

履历显示,王正伟是宁夏回族人,曾长期在宁夏回族自治区任职。2013年转任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民委主任,与孙春兰没有任何交集。

2013年王正伟曾作为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的特使,出席马里总统凯塔的就职仪式。

唐靖远:“从王正伟长期主管民族工作的经历来看,不排除习近平有微调统战部今后工作内容的可能,也就是说很可能会向民族工作这方面进行倾斜。”

时政评论员唐靖远表示,相比王正伟而言,对民族工作缺乏经验的孙春兰,显然在这方面不会有多少发言权。

现年64岁的孙春兰在辽宁任职近40年,后因积极追随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残酷迫害法轮功而得以不断升职。

中共统战部负责掌控党外事务、对外渗透,拥有大量特务资源,是中共在海外迫害法轮功的主要黑手之一,长期由江系人马把持。孙春兰任职统战部长之后,并没有吸取其前任令计划的教训,继续利用统战部掌控的海内外资源迫害法轮功。

一般来说,中共统战部部长会兼任全国政协副主席,但孙春兰在3月的中共两会上并未被增选为政协委员,这一异常再加上此前有关她的一些负面传闻,让她的仕途前景越发显得暗淡。

邢天行:“(孙春兰)从中央权力核心发配到统战部这一点来看,从权力上来讲就是逐渐的在冷却。那么她后续的是不是涉及到一些贪腐问题,我想就是看中纪委下一步怎么去做了。”

此前有香港媒体曾披露,孙春兰被揭发从辽宁时就特别爱送礼,给上级送,给老上级送。周围人指指点点很多年,可孙春兰还是一路升官,直至政治局委员。

采访/易如 编辑/李谦 后制/钟元

4月20日退党精选

有国有企业和机关的工作人员,在认识到中共的真相后,集体退党,来看这一期的退党精选。

云南的李酉抚、伍迪里说:
我们是国企办公室人员和地图制图员。也加入过共产党,知道共产党太坏,快完蛋了,终于有退党的机会。决定退出邪灵共产党、团、队组织。

李树鸿带一家人退党,他说:
我是市农业局办事人员,平时就在寻找退出党团队的途径。今有幸遇到法轮大法弟子给讲真相,我果断自愿退出邪恶的党团队,给自己和家人有美好的未来。

各位观众,感谢您收看今天的中国禁闻,再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