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来最惨 地中海移民船难 恐逾900死

【新唐人2015年04月21日讯】一艘载满叙利亚偷渡者的渔船周日在地中海沉没,船上900多名乘客目前仅27人获救,这也是地中海上有史以来死亡人数最多的海难

联合国难民署官员表示,沉船事故发生在意大利兰佩杜萨岛南部海域。这艘由渔船改造而成的偷渡船当时严重超载。

一名孟加拉国幸存者表示,船上载有950人。

联合国难民署发言人卡洛塔•萨米:“他报告称,船上有很多很多人,包括孩子。这证实了这个可怕的消息。”

国际移民组织发言人星期一表示,至少有700人在沉船事故中丧生。

这一令人震惊的海难,引起欧盟高度关注。欧盟外长周一在卢森堡会议上针对地中海难民问题达成10点计划,欧盟各国将采取行动,避免更多悲剧发生。

联合国难民署报告称,仅在去年,就有近22万人从非洲偷渡至欧洲,至少有3500人在途中死亡或失踪。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