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台湾三千人集会 声援2亿人三退

【新唐人2015年04月20日讯】台湾三千人集会 声援2亿人三退

4月18号,台湾三千名法轮功学员在总统府前的凯达格兰大道上,静坐炼功三个小时,纪念中国大陆法轮功学员“四二五”和平上访16周年,同时声援两亿中国人退出中共党、团、队的行动。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台湾法轮大法学会理事长、台湾大学教授张锦华在致词中说,十六年前的“四二五”,是一场和平反暴力运动。十六年来,面对中共的酷刑、虐杀,甚至活摘器官等暴行,法轮功学员始终坚持和平理性的反迫害,她呼吁更多的中国人秉持良知,站出来制止中共的迫害。

台湾法轮功人权律师团发言人朱婉琪律师则在发言中指出,“两亿中国民众退出中共的道德勇气,真实地粉碎了国际社会对中共不切实际的幻想,说明中国人民的梦里,没有中共。”

乌克兰民众推倒多个列宁塑像

乌克兰议会上周通过了一项法律,在乌克兰境内禁止共产主义和纳粹标记,虽然这项新法律还需获得总统波罗申科(Petro Poroschenko)的签字批准才能生效,但是目前许多乌克兰人已经开始摧毁共产党时期的纪念碑。

《德国之声》4月18号报导,据乌克兰卢甘斯克省省长办公室公布的消息,当地一个村庄中的列宁塑像在被涂上乌克兰国旗的黄、蓝颜色之后被推翻。

一段公布在YouTube网站上的视频也显示,上周五晚上,在乌克兰政府控制的哈尔科夫市的大学里,两座列宁塑像被推翻。

中国公民联署 “愿与高瑜同罪”

4月17号,中国资深记者高瑜被北京法院以“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罪”重判7年,受到海内外持续关注。在美国、欧盟、国际特赦组织等多个团体相继发表声明,呼吁中共当局立即释放高瑜之后,中国大陆也有一些公民发起联署行动,表示“愿与高瑜同罪”,目前已有近百人签名。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