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来自中国良心犯 加国尸体展遭抗议

【新唐人2015年04月18日讯】自2014年9月起在加拿大安省尼亚加拉瀑布一家希尔顿酒店展出的“人体展”因尸体来源不明引起极大争议,有人权团体和民众要求边境局扣押尸体、安省验尸官彻查死因。星期五,近300位民众来到酒店外,抗议展览继续展出。下面是记者朱峰的报导。

尼亚加拉瀑布市民马克看过这个人体展后充满质疑。

尼亚加拉瀑布市民马克:“我总在质疑,死者的亲属怎么会出卖亲人的尸体(用于展览),他们怎么不说话呢?”

今天看到数百位民众在人体展的酒店外抗议,马克说,他明白了这些尸体很可能取自良心犯,甚至可能生前被活摘器官。

尼亚加拉瀑布市民马克:“死者家属需要知道真相,他们这样使用尸体令人发指。”

人权组织Choose Humanity“选择人性”的律师乔益天表示,“人体展”极有可能触犯了法律。

Choose Humanity组织律师乔益天:“这些尸体没有死亡证明也无法确认身份,却进入了加拿大,这不符合加拿大的法律和法规。我们要求加拿大边境局扣押这些尸体并调查,去年12月我们就联系他们,但至今还没回复。”

尼亚加拉瀑布Land owner协会和加拿大反虐待警示中心(Canadian Centre for Abuse Awareness)也都要求政府彻查展览背后的真相。

尼亚加拉瀑布Land owner协会 Susan Smith:“这不仅是对人体不尊重,也剥夺了人体的尊严。”

人体展的主办方Premier Exhibitions在其网站上说:展出的残骸属于中国公民或居民,由中国警方提供。警方可能从中国监狱获得尸体,但Premier无法独立核实这一点。这次展览中还有身怀胎儿的孕妇。

尼亚加拉瀑布Land owner协会会员 Shellie Correia:“令人发指,我不敢想像怀孕的女性同意捐出尸体,我不相信有这样的事。”

安省议员Jack MacLaren也到场表示支持。

安省省议员Jack MacLaren:“我和其他几位支持的省议员的责任是向更多的省议员讲真相,告诉他们人体展是错误的,加拿大绝对不能接受,在任何社会都不会被接受。”

当天我们试图联系酒店有关负责人,被告知不允许媒体拍摄展览,对于如何回应抗议也不接受采访。

类似这样的人体展目前在西雅图、夏威夷、法国和以色利已经明令禁止,今天参加抗议的团体表示,接下来他们将继续联系联邦政府和安省政府,表达对此事的关注,并要求两级政府立即采取行动禁止这个人体展。

新唐人记者朱峰安省尼亚加拉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