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见鳄龟眼噙泪水花500元买下放生

【新唐人2015年04月14日电】漳州角美一市场上有一只待价而沽的大龟,眼里含着泪水,引起了市民周先生的注意。他不忍心看到大龟流向餐桌,便花了500元把它买下来,希望能放归自然。

据大陆媒体4月13日报导,12日上午10点多,角美的周先生去逛市场,看到一个卖鸟兽的小摊上有些年纪的大龟,吸引了他的目光。大龟眼里含着泪水,很可怜的样子,像是在乞求什么,有一种想回归大自然的渴望。

报导称,周先生于心不忍,决定把它买下来放生。小贩说要卖1200元,最后,这笔生意以500元成交。

报导指,周先生带着这只大龟打算去漳州市区一座曾组织放生的寺庙。到了寺庙,大龟眼里的泪水簌簌地流了下来,周先生顿时觉得,自己做了一个正确的决定。

周先生说,人家都说老龟是很有灵性的,要是没有把它放生,说不定它就变成盘中餐了。

报导称,旁边一家小卖部的人给周先生介绍,让他联系小动物保护中心。漳州市小动物保护中心的工作人员到寺庙后,称了下这只大龟,它有16多斤重,宽30厘米,长近80厘米。

后来,漳州市林业局高级工程师林国洪说,这是只鳄鱼龟,是外来物种,不能随意放生,否则会侵害本地物种,破坏生态平衡。

最后,经漳州市小动物保护中心牵线,这只鳄龟由一爱心市民带回家单独饲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