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务工中介费被骗 南京近千人维权遭镇压

【新唐人2015年04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明志综合报导)江苏南京等中港集团旗下公司,据称涉嫌诈骗每人2至6万元出国劳务中介费。4月13日下午,近千名受骗人去南京市府集体维权,但遭到警方暴力镇压,十余人被打伤数十人被抓捕。此前,各地的受害人曾多次维权无果,均遭到警察暴力驱散。

据外媒报导,2013年至2015年期间,中港集团旗下的南京金仕鼎、重庆宏亚等多家公司,以介绍出国务工为名,收取近万人每人2至6万元中介费,在未能成功办理后以资金链断裂为由拒绝退钱。

4月13日下午,南京金仕鼎、宏亚等多家公司的近千名受害人聚集到南京市政府,希望政府能出面追回被骗款项。据受害人称,此次是第三次来南京寻求解决,但始终没有答案,宏亚中介公司南京办事处已人去楼空,维权人遭到大批警察镇压。

现场网友“用户5584051908”说:南京金仕鼎诈骗老百姓财产,警察不抓骗子,打老百姓,一千多人受骗,南京政府包闭罪犯。警察抓了几十人,打伤十几人。

网友“MAY青微”表示,今天下午南京人民政府门口近千人聚集,就宏亚中介服务公司诈骗讨说法。政府没有任何的答复,聚集的人告诉我说:“这么大的事没有一家媒体来报导!”该公司的官网今年还在正常运行,现在处于系统维护。聚集的人来自江苏各地,该公司遍布全国各地。

网友“王东029”说,这是集团诈骗。重庆宏亚出国中介在陕西骗了60多人,全是底层群众,希望大家关注。

一名四川青年发帖称,媒体工作者你们好,我是一名四川小伙,找到一份出国务工的工作,重庆宏亚出国中介服务有限公司去年与我签订合同前后,我付了两期中介费总计36700元,现在公司出了问题对于退款的事情也是推三阻四实在走投无路,还望媒体工作者帮忙报导让更多的人认识这个骗局,以免更多人受骗。

据新浪博客文章称,重庆宏亚出国中介服务有限公司,诈骗出国劳务费18亿之多。重灾区包括上海、南京、浙江、四川、安徽等地。受害者向当地政府,公安司法报案却遭到拒绝受理。受害者想借助媒体曝光,不再让更多无辜群众受害,却遭到当地电视台拒绝。由于媒体和当地政府没有果断处置,导致更多群众被骗。文章还称,宏亚董事长逃离澳大利亚。

相关文章
评论